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主力资金“四连震” 机构称反弹并未结束

2018-11-09 06: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以来,沪深主板一连四个交易日缩量整理,将此前行情回暖中所获涨幅回吐殆尽。A股波澜再起之际,主力资金避险情绪随之显著升温,数据显示,昨日市场主流净流出规模急剧攀升,达到160.74亿元,环比增长63.8%。区间观察,本周四个交易日主力持续离场,累计净流出规模超过650亿元。但机构人士对此表示乐观,认为短期市场反弹趋势并未结束,只是反弹幅度不会像过去一周那样明显。

    主力避险情绪升温

    昨日沪深市场延续调整态势,主力资金净流出步伐顺势加快。据统计,昨日两市共计遭遇160.7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而本周三净流出规模则为98.08亿元。这意味着,前期反弹带来的资金做多热情正在加速流失,场内风险偏好再次出现阶段性回落。

    本周以来,两市主力资金持续离场,累计净流出规模超过650亿元。具体来看,本周一是此轮净流出的高峰,当天超过240亿元资金选择出局避险;之后两个交易日净流出规模虽然接连下滑,但昨日三大股指再度缩量下跌。

    数据显示,昨日开盘主力净流出规模即达到56.39亿元,环比周三增幅超过三成;至尾盘阶段,净流出趋势仍然未得到遏制,尽管金额较开盘期间大幅下滑,但却是一周来同时段净流出最高水平,为26.75亿元。

    盘面上看,A股市场今天再度展开震荡整理,两市主板早盘高开后温和回落,午后下行翻绿。弱势格局下,银行、食品类龙头公司表现得相对抗跌。另外,今天沪深两市累计成交不足3000亿元,为本周四个交易日以来最低。

    对于市场延续调整态势,山西证券表示,缩量调整预示市场投资者大幅出货意愿不大,总体上依然保持多头操作,板块与个股回踩消化获利盘与套牢盘抛压,释放风险的同时提供给投资者回调介入的机会,整理过后市场上涨的行情才更具有持久性。短期市场的反弹趋势并未结束,但反弹幅度不会像过去一周那样明显。

    等待回调后介入

    一周来,伴随沪深股指横盘整理,市场对题材概念炒作明显降温,财富效应亦呈现萎缩势头。

    昨日,28个申万行业板块中仅有8个报收红盘,分别是综合、银行、纺织服装、汽车、休闲服务、食品饮料、采掘、农林牧渔,其中除综合、银行板块涨幅稍大,为0.68%和0.65%外,其余上涨大多在0.2%左右。

    而下跌板块中,国防军工、传媒、计算机、电子、通信等六大板块跌幅超过1%,有色金属板块更深跌1.68%。

    相比指数表现,主力撤离意愿更甚一筹。数据显示,昨日市场仅有银行、轻工制造、休闲服务三大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具体规模为2.23亿元、6559.45万元和4647.64万元。与之相比,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板块单日净流出均在10亿元之上,非银金融、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更达到22.96亿元和19.44亿元。

    山西证券表示,上周两市在政策端边际持续改善的利好刺激下迎来报复性反弹,目前市场是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增量资金贡献相对有限,资金会围绕几个大热点板块持续轮动,行情回调在所难免。该机构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认为,在目前无法确定龙头的前提下,建议投资者等待分化后回调的介入机会。短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大金融(券商除外)、房地产、人工智能以及创投概念的轮动效应。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