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收复2600点 当晚传来重大消息

2018-11-01 05: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0月31日,沪指上涨34.73点,以2602.78点报收,涨幅达1.35%,不仅收出了两连阳,而且再次收复了2600点整数关。成交量略有放大,沪市成交1548.9亿元。从盘面来看,市场的活跃气氛有所回升。

    10月30日,证监会在盘中发出了针对资本市场的声明,主要包括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优化交易监管以及鼓励价值投资三个方面。寥寥数百字的声明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盘面也一下子被激活。

    其实,最近一周多时间,市场运行的主要格局就是围绕2600点反复震荡,这一段的走势就是多空双方激烈博弈的过程,同时也是寻求市场底的过程。

    对10月31日的市场来说,还有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10月30日晚我们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文章中提到的,上市公司三季报全部披露完成,最后的一些重要公司,如几家大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也都完成了季报披露。当大家都交出成绩单之后,业绩对市场的短期冲击,也就暂时告一段落了。

    前几天,被冲击最明显的无疑是贵州茅台等白马股。而10月31日,茅台总算止跌反弹,涨幅达到4.75%,其他一些白酒股也全线反弹。我认为,这些白马股即便继续反弹,接下来可能也暂时不会成为市场的主角,因为主角正在发生变化,一些新的热点在不断涌现。

    券商板块在近期的反弹中是一个主战场。事实上,券商股在10月31日集体调整,只有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9.41-1.57%)上涨,但我认为调整之后,未来还是值得关注。

    其他一些热点还比较多,如稀土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等表现强劲,多只个股涨停。另外,基建板块也再度走强。此外,值得关注的还有水泥板块集体大涨,青松建化、四川金顶涨停,海螺水泥(38.55-0.64%)、万年青等个股涨幅较大。

    最后,说一下重大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强调,“面对经济运行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要切实办好自己的事情,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有效应对外部经济环境变化,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研究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继续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维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权益。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使已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尽快发挥作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