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郑眼看盘:多因素支撑 大盘延续强势概率较大

2018-09-25 06:17  来源:证券时报

    上周一A股地量见底,其后四天大幅上涨,上证综指一周累计大涨4.32%至2797.49点,深证综指涨3.04%至1445.11点。

    事后看,支持大盘大幅上涨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是以下几个:

    第一是资金面比较充裕,因最近央行陆续通过各种方式释出流动性。资金是市场极重要的支撑之一,资金面宽松对上周初已创出地量的股票市场的支撑作用可能会较平时更强。

    第二是近期外资大量入市产生累积效应。此外,A股有望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体系。上周权重股表现显著好于非权重股,应部分与此相关。这方面,首先受益的显然就是大蓝筹了。据最新消息,富时罗素公司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凌晨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按一般套路,本周二至周四大盘强势概率较大,但周五投资者可稍稍谨慎些。

    第三是政府在刺激内需、减税、发展民营经济、进一步开放等方面政策不断。上周这方面最大的消息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这份文件内容很多,至少包括:激发吃穿用消费、住行消费、信息消费、文化旅游体育消费、健康养老家政消费、教育培训托幼消费。

    第四个因素是美元近期走弱,这使得人民币汇率压力骤减。本周美联储几乎一定会加息,而上周末美元显著走弱,这暗示美国这次加息已被市场消化完毕。

    本周市场多半会延续强势,投资者宜积极入场,投资标的首选蓝筹股、消费股。在择股时,应特别注意回避三季报有疑问的公司。过了国庆,许多公司的业绩可能就会被大型机构“研究”出来,中小投资者只能在择股时尽可能谨慎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