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大盘强劲回升 机构做多仍显谨慎

2018-09-19 08:00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18日低开高走,收盘大涨的同时成交量也出现一定程度放大。大盘强劲反弹中个股再现普涨,其中52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8股跌停。龙虎榜中,虽然大盘探底回升,但机构做多意愿并未明显恢复。

    机构卖多买少

    升达林业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现身其中,卖出金额达到7294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快速反弹的升达林业在经过短暂震荡后再起升势。18日该股承接前一交易日涨停大幅高开,随后股价出现震荡走高,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在股价短期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机构抛售意愿较为强烈。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18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逢高出手明显减持升达林业。

    苏交科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力度较强。卖出席位中出现四家机构身影,合计卖出金额为1640万元。可以看到,近段时间股价持续回落的苏交科企稳强劲回升。18日该股早盘快速探底后出现震荡反弹,午后做多资金加速流入并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短暂反弹最终游资做多热情高涨,而机构却在逢高派发。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减持苏交科。

    世嘉科技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3103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十分分散。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强势涨停的世嘉科技继续走高。18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上攻,午后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翻番放大。股价放量大涨中,短线资金积极买入,机构投资者也有份参与做多。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4%,主力资金出手明显加仓世嘉科技。

    游资推广济药业涨停

    广济药业(000952)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37%,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前五位虽然同样均为营业部,但卖出明显较买入分散,合计卖出占当日成交仅为11%。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大幅回落的广济药业出现异动走势。18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快速上攻,开盘仅仅4分钟后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龙虎榜显示,国盛证券杭州萧绍路、财富证券杭州绍兴路等活跃资金席位现身做多,游资热炒是推动广济药业强势涨停的主要推手之一。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