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李迅雷:A股估值溢价有效性正在提高

2018-09-19 06: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18日举行的“第12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相较于美股等成熟股票市场,A股市场在大盘股、小盘股的估值差异,近年来正在持续缩小。

    整体来看,2017年以来,严监管下壳价值持续消退,小盘绩差股的风险溢价显著上升,A股确定性溢价正全面回归。同时,对比美股市场定价现状,A股龙头公司、长期业绩明星的“确定性”价值仍未被全面挖掘。在未来存量经济背景下,龙头公司的确定性溢价有望继续提升。此外,考虑到金融去杠杆和外部环境因素,投资者对于部分上市公司现金流恶化的不确定性,应对要更加谨慎。

    李迅雷认为,随着“壳价值”消退,小盘绩差股成交额急剧下降,市场关注热度明显减弱;绩差公司和业绩波动大的公司估值回落明显。此外,信用利差扩大也是不确定性风险溢价提升的一种表现。从沪深300成分股当前的估值和近一年的变化来看,A股市场估值溢价的有效性正在提高。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