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市场谨慎 等待重磅消息落地

2018-09-07 06: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9月6日的市场走势,令人不太乐观。早盘虽然略有反弹,但随后又是跳水,下午沪指一度下跌近20点,最低跌至2683.74点。此后,虽然略有回升,但还是失守2700点整数关。最终,沪指下跌12.75点,以2691.59点报收。

    9月6日早上的反弹,实际上是有利好消息配合的。

    在开盘之前,证监会发布消息称,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修法建议,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证监会的公告,重点涉及三方面。

    一是增加股份回购情形,包括用于员工持股计划,上市公司为配合可转换公司债券、认股权证的发行用于股权转换的,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信用及股东权益所必需的,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等。

    二是完善实施股份回购的决策程序,简化公司因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上市公司配合可转换公司债券、认股权证发行用于股权转换,以及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信用及股东权益等情形实施股份回购的决策程序。

    三是建立库存股制度,明确公司因特定情形回购的本公司股份,可以以库存方式持有。

    而9月6日收盘之后,立刻又有公司响应“号召”。盘后,陕西煤业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每股10元的价格进行回购,回购金额上限不超过50亿元,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预案之日起六个月内。

    50亿元的回购,应该说规模是比较大的。不过,回购方案也并不是百分之百能够立刻扭转股价疲弱的趋势。比如,此前分众传媒也提出过30亿元规模的回购,而且近期也已经开始回购,但走势依然没有得到改变。当然,此前我在文章中说过,态度是很重要的,回购之后,即便不能得到最好的结果,也能够激活市场信心。而一旦市场好转之后,这些类型的公司可能就会收获回报了。

    9月6日下午急转直下,指数跌破2700点,最终收盘也没有收回来。对于这种走势,我还是有预料的。毕竟,有一个重磅消息即将落地,市场表现如此谨慎,也是很正常的。

    据报道,美国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征税征询公众意见结束,尽管超过九成参与者持反对意见,但有消息称特朗普寻求在公众意见征询期结束后继续推进对华关税措施。而这个消息,极有可能就在9月6日晚或9月7日晨正式披露。

    好了,这个事情就说这么多。如果这个消息在9月6日晚或9月7日晨落地,大盘会不会利空出尽迎来反弹?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