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大盘再度“变脸” 弱势震荡格局难以改变

2018-09-06 07:40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二中阳拉升后,周三的颓势与上一交易日形成鲜明对比:三大股指纷纷低开,全日呈震荡下行趋势,尾盘跌幅加深。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04.34点,下跌1.68%;深成指收报8402.51点,下跌1.78%;创业板指收报1430.24点,收报1.74%。两市成交量收缩幅度不大,与周二基本持平。

    盘面上,仅开采辅助、互联网等少数行业板块有所上涨,其余行业呈普跌态势,保险、建材家具、酒及饮料等跌幅居前,与此同时,不少科技股走出独立行情;乐视网、中弘股份等低价股则上演“末路狂欢”。从个股来看,涨停家数大幅缩减至36只,同时有5只个股跌停,涨跌个股比例约为1:6。

    为何前两个交易日的进攻节奏突然终结?有分析人士指出,受权重及蓝筹股集体拖累,市场热点并不明晰,资金大多呈观望态势。另一方面,广州万隆表示,结合最近几次“国家队”动用上证50频繁出手护盘的动作来看,2700点这一政策底似乎不允许轻易击穿,但主力资金显然并没有进一步拉抬A股的动力,反弹还只能靠市场自发力量进行。消息面上,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靴子还未落地,多头不敢贸然抢跑,再加上外围市场港股恒生指数大跌造成连锁冲击,A股承压再度走弱。

    “市场观望情绪浓重,综合前期市场表现,市场量能未见改善,投资信心低迷,资金做多情绪仍显不足。”源达投顾表示,利空影响仍未出尽,市场悲观预期的影响尚在持续中,加之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度收跌,再度压制指数攀升。

    技术面上,巨丰投顾指出,指数缩量回调,MACD指标向好,但大盘重心开始下移,短期仍有反复。

    在大盘周三突然“变脸”后,多数机构认为后市持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和信投顾认为,周三深沪股票市场出现“阴包阳”的走势,显示市场不确定性风险仍未消散。而从量能技术指标来看,支撑市场博弈的量能越来越小,股价的支撑自然较差,加之国际金融市场等不确定性的演变,个股流动性风险冲击不时显现。操作上,建议稳健投资者在市场量能指标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情况下,采取多看少动,谨慎策略为宜;而短线激进投资者,可对相关超跌且中期业绩增长类个股适当逢低关注,不宜追涨。

    “周二阳线被吞没,说明市场依然没有改变下降趋势,冬天里的太阳只是短暂的,改变不了冬天的本质。”湘财证券分析师表示,后期市场将延续震荡盘跌的态势,操作方面建议继续观望,“什么市场干什么事,冬天多穿点衣服没坏处。”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