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信证券张燕珍:长期资金迎来较佳入场时点

2018-09-06 0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较为震荡,上证综指已在2700-2800点区间内拉锯多时,A股整体估值也接近历史底部。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监张燕珍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A股市场压力较大,目前部分行业和个股的估值已接近历史的偏低水平,当下可能已到长期资金较好的入场时点。

    A股显现三大底部

    张燕珍认为,当前市场已开始显现三大底部特征。一是政策底,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监管政策等在内的政策纷纷出现改善。二是估值底,目前全部A股PB为1.62倍,PE为14.84倍,已处于2000年以来的较低位置。三是流动性底部,无论是从货币市场、债市、回购等利率表现,都可以清晰地看到流动性较为紧张的局面已经过去。整体而言,A股市场目前从中长线角度看处于底部,但这些政策变化反馈到经济基本面还需要时间,市场在经历了半年的下跌之后,恢复信心也需要一定时间。

    “具体到行业层面,消费、医药以及代表产业升级方向的计算机、中游制造,从长线角度依然坚定看好。”张燕珍指出,在市场调整过程中,投资者应珍惜优质公司在整体下跌中出现的买入机会,关注那些处于好行业,具备优良业务模式的优质公司,在估值合理的时候买入。同时,还需要进一步观测国家改革政策的变化等可能会给市场带来影响的因素。

    着重做好资产配置

    作为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总监,张燕珍有超过11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在谈及个人投资风格时,张燕珍表示,她有大消费行业的研究背景,持股以低估的价值股与估值合理的成长股为主,总体风格比较稳健。

    “我的主要投资策略是价值成长股策略,买入并持有低估值或者估值合理的高品质公司,包括成长股和价值股,从而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张燕珍告诉记者,这一策略的核心是把处于好行业、具有好的商业模式的高品质公司找出来,并在合理的估值买入。在此过程中,需要做好公司成长和价值之间的平衡,而其更倾向选择未来成长25%左右,PEG在1左右的优质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对市场已近历史底部和入场时机来临的判断,中信证券即将发行一只权益方向的新产品,该产品也将由张燕珍担纲管理。张燕珍表示,投资者一定要树立长期投资的理念,相信复利投资的魅力。另一方面,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在选股、择时和资产配置中,前两者很难。因此,一定要着重做好资产配置。而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结合中国长期的经济基本面和市场当前的估值,投资者应淡化择时,从长线角度,进行偏权益方向的资产配置。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