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沪指一阳穿三线 “金九银十”行情值得期待

2018-09-05 08:07  来源:金融投资报

    大盘在连续调整数日后如期反弹。沪指周二小幅低开后继续震荡,午后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开始强劲上攻,5日、10日、20日均线被相继突破,深成指同样震荡走高,收盘亦站上5日均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750.58点,上涨1.1%;深成指报收8554.44点,上涨1.17%;创业板指报收1455.5点,上涨0.82%。两市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放大。

    盘面上,随着大盘放量回升,所有板块悉数飘红,其中航空、国产软件、船舶、信息安全等板块强劲反弹,涨幅均超过2%。个股方面,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开始爆发,个股重现普涨格局,涨停个股大幅增加至51只,仅有6股跌停。

    大盘在连续调整五日后出现报复性反弹。源达投顾指出,周二两市三指涨势强劲,上证指数一举突破5日、10日、20日均线粘合点,向上发起攻击,剑指30日均线及前期下降趋势线。两市盘中两度冲高,后位高点优于前位,可见场内资金活跃度有所提升。股语有云,温和放量,后市看涨。量能窗口持续有效性放大,是后市企稳的确定性指标。周二交易量温和放大,后市行情有望震荡上行,打开趋势通道。市场超跌之后,必有阶段性反弹出现。投资者应耐心等待企稳信号,若能再次确认,则“金九银十”行情将是大概率事件。值得一提的是,上证指数若能站稳2750点,后市5日均线拐头向上的概率较大,若未能站稳,则后市或将再陷震荡格局。

    从技术面来看,指数盘中一阳穿多线,短期扭转下行局面,但成交未有效释放,预计反弹趋势仍有反复。巨丰投顾表示,周一两市探底回升后,市场活跃性已经开始逐步增强,尤其是周二早盘军工板块一度活跃,可以看到市场热情重启的迹象。短期来看,在板块全部拉升带动的普涨格局下,市场新的反弹行情已经开启,但是成交量仍是制约市场反弹空间的主要力量,在成交未能有效释放下,预计行情仍有反复。因此,中线角度继续做好市场的战略配置,而短期可适当加仓进行个股博弈。

    大盘在强劲反弹后趋势能否延续?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除上方30日均线能否有效突破外,成交量依旧是影响大盘反弹高度的关键。和信投顾指出,从近期市场相关因素来看,基建支持融资发债、PMI指标略有回升、沪伦通及资本市场相关政策等均体现了多空因素的不确定性。如果将这些因素进行一个市场结合,则市场量能的变化就是一个最好的体现,市场行为说明一切信息,目前市场量能依然较为脆弱,这需要投资者密切观察其演变情况。

    天信投顾则表示,大盘技术形态上形成的是强势反弹的信号,但是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的快速放大,显然市场也仅仅是少量多头通过拉升少量权重板块做多股指而已。个股表现不佳会对市场人气形成制约,周三如果不能续量上涨,则要适当对获利品种进行减仓。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