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西部证券王梁幸:底部仍有反复

2018-09-03 07: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A股上周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沪指一度快速拉涨逼近2800点大关,但场外资金跟进意愿并不强烈,成交量能始终难以有效放大使得指数在后半周步入整固,盘面表现也相对乏善可陈,局部活跃热点的出现更多的是资金的短期行为,盘面整体缺乏显著的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中短线来看,在消息面保持相对平静的状态下,市场将多空平衡难以打破,指数更多的将延续反复整理的走势从而夯实底部,围绕20日均线拉锯将是指数近期运行的主要表现形式。操作上,建议保持五至六成仓位配置,积极调整持仓结构,逢低布局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板块中的绩优品种。

    从上周的盘面运行情况来看,各板块走势分化较为明显,显著的差异性表现不仅折射出资金的多空分歧在持续加大,同时也透露出资金调仓换股的路线。一方面,银行、保险以及地产等板块盘中一度有所走强,这主要得益于板块的中报业绩表现良好,同时自身较为明显的估值优势也使得其更多的获得了资金的青睐。另一方面,前期活跃的题材概念板块陷入调整,5G、通信以及信息安全等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挫,资金兑现获利筹码的意愿较强,这也明显加大了盘面的抛压。整体来看,虽然指数一度走高,但盘面并未出现显著的持续性领涨板块,这显然难以凝聚做多合力。此外,成交量能逐步萎缩的情况更是说明当前市场并未摆脱存量资金博弈的尴尬格局,缺乏增量资金的驰援,无形中也将延长指数在底部反复的时间周期。

    本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涨

    本周区间2700点-2850点

    本周热点汽车电子、环保

    本周焦点成交量、券商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