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ST长生竟然开板了

2018-08-31 05: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前两天,中弘股份上演“生死时速”,凭借一场重组闹剧,以及一个“地天板”成功抢戏。而昨天,另一只退市几乎成定局的ST长生,竟然也来了一个“地天板”,而且换手率超过30%。

    这真的是有些莫名其妙,ST长生究竟想干啥,难道还真的想“长生不老”?

    问题疫苗事件曝出之后,长生生物未来的命运,基本上就是强制退市,这一点,市场上几乎已经达成共识,概率非常大了。所以,不少机构已经将长生生物的估值下调为0。而从7月16日长生生物复牌之后,该股已经连续32个跌停,创下了A股的历史纪录,股价也从停牌前的25元左右跌到了3元多。

    收盘后,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多家知名游资席位在买入ST长生,买入金额都在几百万元。

    比较奇怪的是,卖出席位中,竟然看不到机构席位的身影。今年一季报显示,有一只公募基金富国天瑞还持有ST长生862.01万股,难道是在长生生物股价暴跌之前,该基金已经提前减仓了?ST长生还没有公布中报,因此看不到截至6月30日的前10大股东名单。于是,达哥翻看了富国天瑞已经公布的基金二季度报表,结果发现,到6月30日,ST长生已经退出了该基金前10大重仓股名单。

    但是,不管是游资炒作ST长生,还是炒作仙股中弘股份,我觉得都很难有好果子吃。

    昨天,沪指跌幅1.14%,创业板指跌了1.57%,前几天对反弹的期待再次被浇灭。今天是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创业板指的月线五连阴也已成为定局。我们也只能期待9月行情能够有所变化了。

    其实,近期不少机构也还算是比较乐观的。国泰君安(15.92-4.33%)固收团队发布了一篇名为《A股熊市的反弹轮回和宿命》的研报,大概意思就是说,熊市反弹将可能演变为一次中级“吃饭行情”。

    国泰君安认为,“目前A股上涨才刚刚开始,走的是估值修复的逻辑,后续随着市场做多情绪进一步升温,可能见到A股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出现。”

    此外,该研报还总结分析了2002年~2005年、2008年~2014年以及2015年下半年三次熊市中的反弹规律,认为即便长期熊市也有涨幅可观的“吃饭行情”,且超额收益更多体现在中小创个股上。

    看来,大家都在期待反弹行情的来临,但愿下个月,行情不会那么弱势了吧。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