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成交量再回千亿关口 大盘步入变盘敏感期

2018-08-30 04:42  来源:金融投资报

    大盘最终还是未能顶住30日均线压力出现小幅回调。沪指周三低开震荡,盘中短暂翻红接近30日均线后便开始震荡回落。深成指则在开盘短暂冲高后持续回落,重心逐步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69.29点,下跌0.31%;深成指报收8678.26点,下跌0.64%;创业板指报收1481.19点,下跌0.8%。沪深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沪指成交量仅微高于千亿。

    盘面上,知识产权、雄安新区、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为数不多的板块逆势反弹;日用化工、稀土永磁、酒店餐饮、次新股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连续调整中个股开始出现大范围调整,涨停个股进一步减少至21只,同时跌停个股也减少至4只。

    消息面上,8月29日国资委在创新体制机制、增强企业活力媒体通气会上表示,前两批混改试点企业持续推进实施方案落地,近期中航工业、中国黄金、中粮集团所属试点企业分别完成引入战略投资者、股份制改制、重组上市工作。第三批试点企业混改实施方案也陆续获批。目前国资委正在抓紧完善中央企业改组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方案,并研究将更多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纳入国有资本投资试点范围。二级市场上,国企改革概念股未出现整体行情,但部分个股逆势走高,板块行情有所分化。

    近日沪深两市缩量横盘调整,在周一各大主要指数都放量突破20日均线后基本都守住了这一技术性关口,加之中报即将发布完毕,在整体弱势与逐渐注重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环境下,前期很多公司因投资者对其业绩的担忧或不及预期而导致大幅下跌,这样的利空随着半年报的出清,也基本释放完毕。海通证券(7.29-2.15%)认为,随着整体估值不断下移,各大主要指数月线也已连续五连阴,即便从技术层面来讲出现月线级别反弹的概率也在不断加大。6月份政策微妙变化后,相信下半年会慢慢作用于实体经济当中,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可以逢低择优布局。

    就短期走势来看,本周大盘连续震荡两个交易日,在上有30日均线压力,下有5日均线支撑背景下,多空双方或将展开一轮激战,成交量的变化对股指运行至关重要。巨丰投顾表示,指数仍保持上行趋势,但成交量开始萎缩,预计会有变盘可能。总体上看,连续反弹行情虽未破坏,但上攻乏力下还是有一丝担忧。随着时间进入8月底,中报业绩也即将公布完毕,中报行情也将落幕,投资者需警惕前期业绩炒作标的的回落以及资金的撤离。此外,在众多利好之下,指数并未迎来较强的反弹,这也使得8月底的走势不容乐观。因此,目前进入了比较关键的时刻,如果大盘不能放量再次突破,那么指数或面临短期回调。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