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A股出现了今年最奇葩的事

2018-08-29 06: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早盘,沪指一度冲击2800点整数关,但无功而返之后,市场陷入窄幅震荡走势,前日的激情似乎烟消云散。

    尽管大盘波澜不惊,但一只个股却出现了奇葩一幕,而且这有可能将是今年A股市场最狗血的剧情。

    昨天,奇葩的一幕,发生在两市第一低价股中弘股份身上,该股前日收盘0.79元,8月20日曾经最低跌到过0.71元。不过,昨天一开盘,中弘股份就直接封死涨停,排队追涨停的封单一度超过1亿股。

    引发这一幕的,是前晚中弘股份发布的公告。中弘股份公告公司及控股股东与加多宝集团、银谊资本共同签署《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加多宝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凉茶大王”,如果中弘股份能够傍上加多宝这个“大款”,那么这个利好随便怎么也能值几个涨停吧。说不定不久之后,中弘股份就能摆脱仙股的身份了。

    然而,之所以奇葩,之所以狗血,就是因为上午的交易还没结束,股民们还没高兴多久,加多宝一方就公开否认了这件事。昨天,加多宝官微发布关于澄清中弘股份《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公告中不实内容的声明。声明表示,加多宝集团从未与中弘股份、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签署过《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对协议所述内容全不知情。该声明还指出,从未向有关人士出具任何授权。

    是不是很意外,是不是很尴尬?10点半之后,中弘股份宣布临时停牌。那么现在问题来了,究竟谁在说谎?究竟是中弘股份遇到了假的重组方,公告出现了“乌龙”,还是加多宝一方不认账?要下这个结论,估计只有监管机构来出面了。

    但是,如果此次债务重组是真实存在的,那么最大的受益方,显然就是中弘股份。因为如果中弘股份出现连续涨停的话,公司将有可能避免暂停上市的风险。中弘股份自8月15日跌破1元之后,截至昨天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了。所以,如果再没有任何起色的话,确实就存在退市的风险。

    中弘股份发生如此狗血的事情,达哥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觉得苦了持有该股的20多万户投资者。好不容易看到了点希望,结果又很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这件事情,最后会如何收场,我们可以继续看戏。

    再看昨天的市场,成交量没有继续放大,沪市成交1251.2亿元,沪指也止步三连阳。看来,2800点一线还是有些压力。8月10日,也是反弹到这个位置就陷入调整。

    不过从个股表现来看,其实并不算太冷清,至少科技股的表现依然没有让人失望。比如5G板块、网络安全、计算机软件等板块,都有不错的表现。

    昨天在早评文章中提到过,巴菲特又准备对科技股下手了,这次瞄准了印度的一家科技公司,叫做Paytm,是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的母公司。

    大家都知道,巴菲特对于科技股的态度向来是相对比较谨慎的。在过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曾经买入过一些上市科技公司股票,其中最著名的是IBM和苹果公司。而最近,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抛售了IBM股票,但仍持有苹果股票,而且还在增持苹果,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这是否说明巴菲特对科技股的态度开始有些变化?在我看来,后市如果大盘能够开始逐渐转暖,那么科技股的活跃度往往会提升得比较快。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