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人民币大涨提振 A股放量走高

2018-08-28 06:2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时隔17个交易日,沪指再次站上20日均线。周一两市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深成指表现强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80.9点,上涨1.89%;深成指报收8728.56点,大涨2.87%;创业板指报收1493.43点,大涨2.99%。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

    盘面上,随着大盘强势上攻,所有板块悉数飘红。其中5G、半导体、航空、计算机等板块大幅反弹,板块涨幅纷纷超过3%。个股则是普涨再现,两市仅131股绿盘报收。个股积极反弹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179只,但涨停个股有37只,数量并未出现明显增多。同时也有7股跌停。

    消息面上,养老目标基金发行已箭在弦上。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在完成必要程序和准备工作后,将进入发售阶段。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发行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与渠道洽谈发行档期、准备风险揭示书、投资者教育等,其中互联网渠道将成为基金公司发力销售的渠道之一。有分析指出,养老目标基金上市工作顺利推进,活水的引入有望改善目前低迷的成交。此外,养老目标基金入市更大的意义是给市场传递出底部信号。

    另一条提振A股的消息无疑是上周五央行宣布重启逆周期因子,人民币汇率应声连续大涨并直逼6.80关口。广州万隆指出,“逆周期因子”的重启进一步强化央行的立场,官方绝不会坐视空头投机盘造成汇率失速贬值甚至引发国内金融市场频繁剧烈动荡,相信短期人民币单边贬值的势头有望得到有效遏制,这也将为A股赢得喘息机会。

    A股放量大涨,短线看多者明显增多。巨景投顾表示,从技术上看,沪指周一带量逐步上攻,站上5日、10日、20日短期均线,收光脚光头阳线,整个K线形态仍处于震荡区间,短期将面临2800点平台压力挑战,稳健性应在此区域以减仓操作为主。创业板方面,周一大涨近3%,站上5日、10日和20日均线,收出光脚阳线,成交量有所放大,是良性信号,有利于多方进一步上行。考虑创业板前期平台压力较大,上涨动能还有待观察,维持冲高减仓,多看少动的观点不变。总体而言,周一三市均放量走高并站上短期均线,行情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但短期以冲高减仓为主。

    “快速反弹后,大盘接下来或以震荡方式继续向上。”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周一两市出现了价升量涨的良好局面,同时也突破了短期关键的20日均线。我们认为大盘仍存反弹空间,投资者需注意沪指2823点缺口位置的压力。”

    市场大涨后分化也可能出现,中小创表现或强于主板。广州万隆表示,A股量能有明显放大,这也进一步确立了突破的有效性。相信随着指数步入技术派认可的右侧交易区,短期会有活跃资金陆续进场博反弹。即便指数不会有大行情,个股修复机会也会明显增加。而从创业板ETF份额不断扩大的消息来看,结构性反弹行情的重点还是落在中小创公司中。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