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个股全线上涨 暂宜积极参与

2018-08-28 06: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A股大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89%至2780.90点,深证综指涨2.49%至1496.71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2.42%、2.69%。由盘面看,个股全线上涨,5G概念等板块涨幅相对更大。

    上周五我国央行启动了暂停许久的“逆周期因子”,人民币汇率受到明显提振。此举发生在中美贸易协商结束后不久,所以我当时就猜测,其中可能蕴含着一些积极信号。由本周一市场反应看,可能不少投资者有着类似的判断,即中美双方可能已经达成了某些共识,只是这些共识尚不足以促成双方达成书面协议。

    为进一步检验上述判断是否正确,美国就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一事举行的听证会结束后,投资者应对美方后续表态保持密切关注。

    个人认为,贸易战边打边谈的概率应该不小。不过,美国方面恐怕不太可能再胡乱加码了。毕竟是一个超级大国,其政策制订不太可能永远像过家家一样。假如这个猜测成立,那么A股就理应提前上涨,或者说底部已经找着了。

    如果美国后续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税,中国固然很苦,但美国内部也可能乱成一团。在备战中期选举的阶段,很难想象美国共和党人敢做这种事。对于美国共和党人来说,最有利的就是与中国达成某种协议,并且该协议足以让双方都可以解读为“胜利”。如果对过多中国产品加税,美国发生通胀的风险就会加大,特朗普之前的减税努力很可能就会被抵消,美国股市也可能很难扛住。如果股市崩了,其经济形势将顿生变数。

    个人认为,投资者对A股前景暂时可以转向乐观,除非消息面另有意想不到的巨大变故,否则上周低点可能会成为今年熊市的低点。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