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地量地价 反弹或一触即发

2018-08-27 08: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上证指数呈现一阴四阳走势,在创出本次反弹新低后开始稳步回升。虽然接连创出了阶段新低以及近4年来的成交量新低,但危中有机,从盘面的各种表现来看底部正在逐步形成,指数反弹或一触即发。

    估值和政策方面目前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毋庸置疑,从市场和盘面的角度出发,我们来寻找出大盘筑底的种种痕迹。首先,前期抱团品种的瓦解是后市反弹非常重要的前提,而从这几周来看表现的已经非常明显,以白酒医药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接连出现下跌,抱团资金的流出将为未来新的主线板块诞生作出铺垫。

    其次,目前市场情绪已经已经到达了极致,成交量能的萎缩是一个最明显的表现。盘面上来看近期市场无论是遇利空还是利多,市场表现都相对麻木,尤其是对种种利空的表现,盘面呈现出该跌不跌的态势,且下跌幅度在不断的收窄,空头力量正在不断衰竭,情绪上的多空转化一触即发。

    最后,从板块的角度来看,近期上涨的板块如云计算,5G等板块都呈现出一定的持续性,且前期表现极差的ST板块也有所表现,市场激进的资金正在蠢蠢欲动。权重板块也逐渐企稳,这些都为了后续反弹做好了铺垫。

    从时间节点来看,本周市场有一个潜在利空,由于市场已经有了足够的预期,这个潜在的利空很可能成为行情转势的关键节点。

    由于目前市场参与难度不断加大,要参与反弹,普通投资者可以首选指数类基金。板块方面继续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基建板块,在经济增速下滑的前提下基建投入加大依然是短时间可以预见的,尤其是机械及西部开发相关的上市公司。另一个板块则是高科技板块,作为未来国家发展的重点,云计算及5G板块可以说是科技领域的“基建”板块,对经济的整体拉动作用十分明显,后市可积极关注。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