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震荡格局 继续关注贸易相关消息

2018-08-27 06: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A股冲高后震荡,上证综指周涨2.27%至2729.43点。这样的涨幅原本不算太小,但股指起涨点实在太低,加上成交量不太大,所以给人的感觉并不是特别强势。

    对贸易问题的担忧,是市场交投趋于谨慎的主因。中美副部级贸易协商已结束,会谈结果可能属于“中性”。中方称,双方进行了建设性、坦诚的交流,并将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美方称,双方交换了看法,感谢中方参会,参与会谈的美国官员将向各自的政府部门主管汇报磋商情况。

    虽然这次协商没有达成纸面协议,但双方也未发出明显令人失望的言论。个人认为,签署纸面协议需要双方达成“相当大的”共识或默契。因此,假如双方已经减少了一些分歧,只是还不足以达成最终协议,那么我们从双方表面上的讲话中就很难看得出来,因此不能轻易对协商结果下判断。

    个人认为,贸易协商后双方的任何举动,理论上均可能与此相关。比如,央行在上周五晚间重启“逆周期因子”,人民币明显升值。此事发生在中美贸易协商结束后不久,其中可能透露出了一些积极信号。此外,美国就“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一事举行的听证会仍在进行,投资者可关注后续美方态度有无变化。

    中美贸易摩擦大概率会延续一段时间,A股不可避免会受到影响。如果事态进一步恶化,投资者应做好股指再跌一些的准备,但没有必要过分看空。一方面,股市对此事已反复消化。另一方面,市场估值已相当低了。

    本周是A股中报披露密集期,投资者应注意回避个股风险。对持币者来说,应在最快时间内消化目标公司财报并及时调仓。目前市况,可能只有基本面明显向好的公司才能给投资者带来安全感。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