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反弹动能不足 彻底见底“火候”未到

2018-08-24 06:05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四大盘在5日均线支撑下出现反弹,但未能收复前一交易日失地。当日沪指小幅高开后出现明显震荡,反弹触及10日均线后便出现回落。深成指虽然反弹幅度高于沪指,但盘中未能触及10日均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724.63点,上涨0.37%;深成指报收8501.39点,上涨0.55%;创业板指报收1455.5点,上涨1.11%。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沪市成交量重回千亿上方。

    盘面上,国产软件、信息安全、5G、芯片、云计算等科技股积极反弹,涨幅纷纷位列板块涨幅榜前列。煤炭、钢铁、酒店餐饮、黄金等板块则出现逆势回调。个股方面,大盘企稳回升中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增多,其中涨停个股有30只,数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跌停个股有6只,数量开始明显减少。

    消息面上,有消息称首只养老目标基金最快有望下周发行,首批14家基金公司表示,托管行的系统改造和测试需要一段时间,预计有望在9月份正式发售。有业内人士指出,各大基金公司正积极备战,但考虑到市场低迷加之投资者对养老目标基金认知有限,对首发规模预期并不太高。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再走高,在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狭窄空间震荡。湘财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大趋势以震荡盘跌为主,小波动穿插其中很正常,把握大局才能不受波动干扰。底部还需要时间来熬,目前来看彻底见底“火候”还不到。

    成交量持续萎缩即是市场底部的重要特征,市场资金信心低迷,行情反转还需耐心等待。源达投顾指出,周四沪指重心上移,午后发起的一波上攻较为有力,直逼10日均线。从技术指标KDJ可以看到,三线发散向上,金叉显现。但MACD仍处于绿柱区域,有缩短趋势,说明此时空方力度有所削弱,但仍是空方控盘,后市变盘尚需等待。周四是创新低位2691点第34天,处于变盘窗口,但周四量能并未明显放大,上行动能不足,后市震荡整固仍是大概率事件。

    巨丰投顾表示,指数重心稳定,短期成交量依旧低迷,指标继续背离下仍有反复需求。总体来看,场内外资金开始跃跃欲试,午后的拉升也充分表明了资金的确开始活跃。而结合多重因素,伴随周三地量的出现,市场这里下行空间已经非常有限,而物极必反之下,反弹也或将随时而来。因此,与其说午后的拉升是周四的反弹,还不如说周一的反弹并未结束,这里仅是延续而已。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