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A股小涨 关注贸易协商情况

2018-08-24 06: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周四A股小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37%至2724.62点,深证综指涨0.63%至1463.70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0.53%、1.11%。由盘面看,权重股表现相对稍弱。在非权重股中,中兴通讯等5G概念股表现不错,动物疫苗相关股票表现也比较好。

    周四起,中美互相就对方160亿美元产品加征25%关税。由于投资者对此早有预期,所以大盘不仅未跌,反而于午后稍微上涨。

    此外,中美贸易协商正在进行,预计会持续两天,最快今晨就会有较为明确的结果。个人认为,在消息明确后,投资者应根据消息面好坏顺势而为。面对这种“非常重大”的消息,投资者最好不要搞什么逆向操作。

    如果消息面最终不利,投资者届时应尽量避险,没太大必要硬挺。假如中美双方能达成少量共识,或者谈判推延至更高层级,这种结果一般可理解为“中性”,投资者可持仓或加仓。万一协商取得突破性进展,这种情况下A股几乎肯定会大涨,仓轻的投资者可能需要追高拿货。

    顺便说下,当中美贸易协商进展顺利时,投资者基本无需担忧美国就对华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举行的听证会。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后续推出加征关税措施的必要性会大大降低。

    虽然在操作上,确实有必要进行一定的防御性操作。但就我个人来说,对中美贸易战后续进程并没有那么悲观。美联储在刚发布的利率会议纪要中,用较大篇幅提示贸易战可能对美国经济构成冲击。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内心应该也是有数的。此外,本周特朗普在政治上遇到了较大麻烦,两个前“亲信”相继获罪。在美国中期选举快要来临的背景下,美国共和党人未必乐见特朗普在贸易争端方面久拖不决。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