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观望情绪浓重 市场近期或有大震荡

2018-08-23 06: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周二大涨后,周三A股单边回落,市场观望情绪浓重,沪深两市成交明显缩量。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70%至2714.61点,深证综指跌1.14%至1454.52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收挫1.14%、1.35%。由盘面看,多数个股表现平平。

    短期内可能已经没有办法对大盘走势进行合理预期了,股市突然暴涨暴跌的可能都存在。贸易协商相关消息是决定A股后市走向的关键点,投资者应保持密切关注。

    今晨中美贸易协商也许会有消息传出,也许得再等等。投资者现在能做的就是被动等待,急也没用。此外,美国正就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一事举行听证会,结果可能要到本周末才会明朗。一般来说,除非中美贸易协商取得双方一致认可的突破性进展,否则该听证会在本周之内可能会持续压制大盘。

    有一点需要说明,投资者在对贸易相关消息保持关注时,一定要注意消息来源,少听小道消息。还有,投资者还得注意消息由哪一方发出,这其中会有微妙区别。此外,假如中美贸易协商暂无明确结果,但双方能将协商升级到更高层级,这种情况下股市也极有可能上涨,因为市场之前的预期相对更悲观。

    周二沪市成交金额跌破千亿关口,暗示当前多空双方都没有太大操作意愿。就持币者来说,当前一般不会急着下手去买。这样一来,只要多方稍微退却,脆弱的股市就很容易下跌。

    如果贸易协商相关消息大多不利,A股后市还可能继续探底,2638点这个两年多前的支撑位大概率会守不住。如果消息面好转,已经惨跌的A股至少会有波像样的反弹,届时空仓者会相当难受。因此,我觉得现在拿些优质筹码在策略上还是可行的,但不宜满仓。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