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贸易争端走向不明 A股交投谨慎

2018-08-15 07: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周二A股缩量小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18%至2780.96点,深证综指跌0.45%至1513.90点,两市成交额创半年来地量。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收挫0.54%、0.63%。由盘面看,绝大多数个股表现较弱。

    土耳其金融动荡仍是A股干扰因素之一,但影响已趋弱。人民币汇率近期显著优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这对A股企稳显然有利。周二,美元兑土耳其里拉在A股午后交易时段明显回落,同期美元兑人民币亦小幅走低。由中线来看,土耳其金融动荡多少会影响新兴市场的财政金融政策。其教训之一是该国外债过多,教训之二是之前流动性释放过多。

    考虑到下月美联储极可能加息以及近期我国流动性较为充裕,我担心未来我国的流动性宽松程度极可能边际弱化。目前A股的情况与以往大不相同,即便是在目前的流动性背景下,不少A股也呈现流动性枯竭状态,特别是部分冷门小盘股。如果未来资金面稍稍趋紧,此类股走势当真堪忧。

    由K线形态看,A股反弹势头并未被破坏,只是市场成交量不足,暗示买力不够。潜在资金目前未必肯进场,主因是中美贸易问题前景难测。未来两三周多半是消息多发时段,投资者应紧盯中美贸易动态。从博弈角度讲,只要消息面转好,仓轻者就可补仓。品种方面,可更多关注蓝筹股、绩优股。大家知道,A股“入摩”权重将很快提升,且A股未来还可能加入“富时指数”,最先受益的通常是市值稍大的蓝筹股。

    小票暴发力极强,但能上涨的个股占比较低,所以看涨幅榜似乎小票机会很多,但真去做时可能多数投资者会不太顺手,与旁观时的感觉极可能大相径庭。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