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利好助力超跌反弹 短期仍有继续上冲空间

2018-08-08 06:28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二沪指高开探底后出现明显反弹,午后成功站上5日均线。深成指同样高开高走,虽然涨幅高于沪指,但最终未能突破5日均线压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779.3点,大涨2.74%;深成指报收8674.03点,大涨2.98%;创业板指报收1479.44点,大涨2.68%。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大盘大幅反弹中市场做多热情快速恢复,板块集体飘红。其中石油、国产软件、工程机械、建筑等板块大幅反弹,板块涨幅居前。个股则出现了久违的普涨格局,两市仅134股收绿,3263股红盘报收。其中涨停个股达到50只,但同时也有12股跌停。

    消息面上,备受市场期待的养老目标基金正式亮相,首批14家基金公司旗下养老目标基金8月6日获批。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有望改变基金业未来20年,更有望为股市引入数万亿长线活水。

    分析人士指出,养老目标基金获批,短期影响有限。但对于中长期来说,长期资金的入市无疑将带来持续利好。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叠加前期大幅下跌带来的更低建仓成本,养老目标基金或将在正式发行后快速进入建仓期。

    从市场走势来看,沪指跌至前期低点附近后出现明显反弹,双底走势形态大盘是否将探明底部?对此,湘财证券表示,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大幅上涨,短线定义为超跌反弹,弱势趋势暂时没有彻底改变,预计后期震荡为主要运行格局。

    巨丰投顾指出,沪指放量长阳收复5日均线,短期仍有继续上冲的空间,也有望迎来短期反弹。总体上看,近期先是稳汇率,市场的预期已经开始显现,下行预期也开始减弱。而在养来目标基金获批的利好刺激下,市场信心小幅回升,两市也迎来强势反弹。所以,短期不利局面适当改善,有利于指数短期止跌反弹。但是,目前核心问题的隐忧依然存在,市场增量资金也并不明显,指数反弹的空间或将比较有限,预计此次反弹速度会比较快,但周期会比较短,2850-2900点区域压力犹存,可视为反弹阻力点。“虽然各大指数纷纷出现超过2%的涨幅,但成交量未能出现明显放大,后市反弹空间或将受到制约。”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沪指顺利拿下5日均线,短期有继续惯性反弹的可能。但需要提出的是,大盘强劲反弹中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显示市场资金仍不愿大举介入,这也为后市反弹高度埋下不确定因素。就市场热点来看,养老目标基金的获批有望提振社保重仓股的热度,投资者可关注具有成长性,估值低的社保重仓股。”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