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市场反应有些过度 技术指标有所修复

2018-07-12 06: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因隔夜美国忽然公布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本周三A股大幅低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76%至2777.77点,深证综指跌1.96%至1554.62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1.88%、2.04%。由盘面看,生物医药等极少数板块略微有所表现,航空、金融、地产、科技等多数板块弱势。

    市场反应可能有些过度,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就威胁过会这么做,市场并非毫无准备时间。大盘如此杀跌可能与最近几天股指反弹质量不佳有关,因这种反弹并没有带来成交量的明显放大,不少人心中本就不太踏实。就算没啥利空,这种无量反弹也不大可能持续下去。昨天市场正好借利空提前回吐,短线乖离的技术指标有所修复。

    造成A股大幅下杀的另一诱因是人民币汇率昨大幅下挫,部分投资者可能因此认为贸易战形势趋于恶劣。此外,汇率如果稳不住,对北上资金的“持久作战”也会形成干扰。个人认为,人民币汇率这种大幅下挫只是短期波动,投资者没必要因此在情绪上大起大落。

    美国此次抛出的拟加税清单,未来还有很大变数,毕竟还有两个月的缓冲时间。纯就博弈角度看,当下可能是仓轻者介入股市的机会,因最坏的潜在利空已经落地。未来消息面即使有变,基本也只能往好的方向走。

    个人认为,大盘短线震荡后,未来应还有上行空间。在选择持股品种时,投资者应特别注意中报因素。技术面上,对一些强势品种应认真鉴别,提防其阶段性补跌。当前市场流动性较为宽裕,这是当前股市极重要的支撑之一,无论如何也不能小视。此外,当沪指在3000点下方运行时,政策面的护盘力度还是很强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