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申万宏源钱启敏:超跌反弹 2800点企稳整理

2018-07-02 06: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沪深股市继续震荡探底,周五出现超跌反弹,此时上证指数已触及2782点,创下自2015年5月下旬以来的新低,同时,按照上证指数历史上500点大箱体、250点小箱体的规律,也逼近2750点支撑位,因此超跌反弹水到渠成。从目前看,本周市场以冲高回落为主,上半周延续反弹,但力度有限,下半周重回调整,总体围绕2800点整数关波动。从中线看,弱势格局难改,探底之路未尽。操作上仍以谨慎防御为主。

    首先,从反弹性质分析,主要是技术性超跌反弹,但这类反弹属于能量的被动矫正,其内生性动力并不足,一旦多头能量耗散,其上涨动力就会迅速减弱并重新回到原先状态。尤其是在持续弱势阶段,投资者心态保守、风险偏好很低,一旦出现反弹,见好就收的“抢跑”现象普遍,从而压缩反弹力度和时间。根据经验,这类反弹一般在3个交易日左右,不超过5天。从上周五盘面表现看,上证指数上涨60点、涨幅2.17%的情况,但成交量仅从1297亿元增加到1357亿元,微增60亿元,增幅不足5%,说明市场情绪仍较谨慎。相反深市方面成指上涨307点,涨幅达3.39%,当天深市成交量突破2000亿元,放大近20%。鉴于此前深市个股跌幅较大,因此深市成交活跃更加印证了短线反弹的技术属性。

    其次,度过6月末资金结算点后,短线资金面将略有宽松,但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不变。接下来开始陆续公布的二季度CPI、进出口贸易、信贷及货币投放等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即上半年国民经济成绩单。由于5月份投资、消费等月度数据不太理想,6月份能否明显改善也将成为影响投资者对后市判断的重要依据。因此从目前看,进入7月份后,A股市场仍面临较多的环境因素影响,不确定性较大,还需要走一步看一步。

    第三,从技术形态上,上升指数击穿3000点后进入一个快速下降的下行通道,目前在2782点处止跌反弹,但鉴于3000点整数关阻力强大,如按黄金分割位衡量,反弹目标在2900点附近,随后将重回无量盘跌状态,重新回到2800点一线整理。从趋势看,目前的弱势格局、调整态势,在没有内外因持续改善的情况下,还很难扭转。因此,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应坚持谨慎防御,持币为主,等待更为确定性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