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修复仍需时间 A股已具备估值吸引力

2018-06-22 07:27  来源:金融投资报

    反弹“一日游”后大盘重回跌势,沪指早盘反弹接近5日均线后开始跳水,盘中最低探至2872.62点,距离新低仅一步之遥。深成指同样在早盘反弹后出现明显调整,两市纷纷收出本轮调整收盘新低。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继续大幅回落,率先刷新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875.81点,大跌1.37%;深成指报收9316.68点,大跌1.94%;创业板指报收1521.68点,大跌2.69%。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维生素、煤炭成为为数不多逆势反弹的板块,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则处在跌幅榜前列,板块跌幅均超过4%。个股方面,大盘继续探底中个股出现普跌,涨停个股减少至21只,跌停个股则增加至88只。

    周二大盘暴跌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大箱体破位。A股在正式进入“2”时代后,市场信心受到进一步打击。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虽然周三市场展开反弹,但成交量依旧低迷,周四在短暂反弹后便出现明显跳水,这也是弱势氛围的直接表现。在市场极度缺乏信心的背景下,一有风吹草动便有恐慌盘涌出。就短期来看,快速下行的短期均线,以及21日收出光头阴线,大盘还有惯性下行的空间,虽然反弹将随时出现,但考虑到目前市场环境,反弹或将昙花一现,整体来看预计筑底时间将拉长,过程仍有反复。中长期来看,目前A股估值水平已经回到了2016年股灾底部区域,考虑到今年A股盈利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目前点位市场已开始浮现出估值吸引力。”

    对于短期市场,业内普遍认为有继续下行空间。巨丰投顾指出,指数冲高会落下重心再次下移,均线空头排列下仍有下行的空间。总体看,悲观情绪以及风险集中释放后,市场短期迎来喘息,尤其是“自救”行为开始躁动,而指数也在大跌之后一度反弹。但目前市场仍处于风险和情绪消化之中,短期并未释放反弹信号,所以这里仍存反复。但是,随着情绪的逐步回转以及政策的倾斜,预计指数将于震荡中逐步探底,并且随时将出现集中性的反弹行情。

    湘财证券认为,受到周二暴跌的影响,目前市场整体处在一种较为恐慌的氛围中,这种氛围的重新修复需要一定时间。所以指数间、板块内来回的反复也属正常,但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恐慌,再次千股跌停的概率将大幅降低。周四盘面虽然继续调整,但两市跌停的股票一共在不到九十只。大跌之后要学会提升战略视角,防止市场突然见底导致措手不及;由于市场资金面依然缺乏的现实,对于连续大跌之后可能出现的波段机会,我们依然将视角锁定在小盘股群体,尤其是其中质地优良、低估值高增长的品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