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中信建投:新动能方兴未艾 下半年关注五大投资机会

2018-06-13 08:18  来源:证券时报

    中信建投证券2018年中期投资策略会昨日在北京召开,中信建投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黄文涛在会上表示,今年“高质量发展”、“新经济”成为政策主基调,预计以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出口为代表的旧动能将会趋弱。

    关注五大领域

    “新动能方兴未艾。”黄文涛分析称,中国经济结构正在不断优化,这也蕴藏着五个维度的投资机会:一是促进结构改善和产业升级惠及的领域,如高端制造、军民融合、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二是改善民生福祉、消费升级惠及的领域,如大众消费、出境旅游、文娱消费等;三是区域振兴规划惠及的领域,如粤港澳大湾区等;四是乡村振兴战略惠及的领域,如农业机械等;五是环保惠及的领域,如新能源汽车等。

    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中信建投认为,久期较长的利率债最优,股票和大宗商品市场则存在着相当程度的压力;在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坚守成长和消费板块,规避周期品和金融地产等强周期板块。

    金融板块前景光明

    在谈及银行板块时,中信建投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杨荣判断,今年下半年金融去杠杆工作步入尾声,对银行的负面影响将逐渐减少。

    杨荣预测,今年下半年还会有至少两次的降准机会,这将会提高银行净息差并增厚行业利润。

    杨荣还分析称,今年下半年银行负债综合成本率可能会向下,资产综合收益率确定性向上,从而息差将明显改善;下半年各家银行非息收入增长将分化,其中股份行增长最多;下半年银行资产质量将延续不断改善的态势,但改善幅度可能有所减弱。

    证券行业方面,中信建投证券非银研究团队认为,短期来看,CDR将在今年为券商带来18.21亿~57.57亿元的增量收入,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华泰证券等龙头券商将作为托管人从中受益;长期来看,中国存托凭证在大型红筹股回归、独角兽企业上市和沪伦通落地中应用前景广阔。

    与此同时,在资管新规落地后,今年部分外溢银行理财资金将成为券商财富管理业务的增量资金来源,回归主动净值化稳健运营的集合资管计划将成为券商财富管理业务的优良载体,券商资管业务有望在资金端和资产端两方面为财富管理业务创造机遇。

    保险方面,中信建投证券非银研究团队认为,今年保险行业负债端再次进入转型变革之年。今年年为产品转型之年,对标2011~2012年保险渠道转型之年叠加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处于4.9%的高位,储蓄型保险产品保费增长相对承压,但长期保障型产品销售实现正增长,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新业务价值有望实现同比0~10%正增长。由于新业务价值占内含价值比例最高已达24%,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0~15%的情况下,内含价值增长有望维持20%~28%的高增速。资管新规下,保险加大对优质非标资产的配置,推动保险投资率上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