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遇阻回落 A股“血条不足”渐成硬伤

2018-05-17 04:53  来源:金融投资报

    短暂回到60日均线上方但并未能站稳。周三两市低开震荡,沪指盘中反弹至60日均线附近遭到明显阻力后出现跳水,最终全日未能翻红。深成指虽然盘中刷新了近期反弹新高,但尾盘的杀跌令其再次回到60日均线下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69.57点,下跌0.71%;深成指报收10701.32点,下跌0.43%;创业板指报收1846.67点,下跌0.61%。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食品饮料、医药、酒店餐饮、日用化工等板块逆势反弹。保险、工业互联、5G、国产软件等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反弹受阻开始回落,下跌个股家数大幅增加,两市涨停个股也减少至31只,同时有4股跌停。

    消息面上,尽管投资、消费等经济指标回落,但4月份工业增加值、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表现超预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表示,经济并没有出现趋势性下滑,经济平稳增长的特点仍很明确,全年完成6.5%的增长目标无忧。

    就大盘短期走势来看,在缺乏成交量支撑下大盘反弹根基不牢。周三大盘遭遇阻力后开始出现回落,有分析人士表示,从技术上来看,沪指全天在平盘线下方宽幅震荡,下午2点半左右的杀跌伴有成交量的放大,说明市场资金在此位置的做多意愿并不强烈,恐慌性抛压有所彰显。日线图中失守5日线,短期承压明显。创业板表现相对强势,数度运行于平盘线上方,但尾盘未能独善其身,震荡杀跌。小时级别上走出的中长阴吞噬了前期的反弹战果,好在日线上均线系统支撑力量尚在,大格局走势依旧平稳。

    沪指在本轮反弹中首次回撤到5日均线下方,调整是否将到来?对此,源达投顾指出,周三沪深两市低位震荡,主板受到60日均线压制在下方维持盘整蓄势。从量能上看,依然维持低迷水平,如果后期想站上60日均线并突破3200点则需要成交量的支撑。创业板相对强势,不过周二收出缩量中阳使得短期存在回踩需求,目前看短期均线支撑有效,五日十日均线有粘合迹象,后期如果形成发散之势则有望继续上涨。鉴于当下市场运行节奏并未显著改变,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结构性行情仍为主导。整体来看,指数筑底之路依旧延续,区间震荡运行也是大概率事件。

    巨景投顾表示,市场依旧谨慎,加上量能迟迟不能放大,预计短期仍将维持震荡之势。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短期还难以改变,加上美联储6月大概率的加息的心理压力,市场缺乏大的趋势性机会,行情特征依旧是板块的轮换。操作上,建议稳健性投资者继续谨慎观望,整体依旧坚持防守为主。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