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半导体指数周跌0.91%

2018-04-16 06: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半导体指数周跌0.91%

    上周,科技类板块整体热度有所“降温”。在近期两市整体震荡,主板指数走弱的大背景下,科技类板块并未如往日般出现“跷跷板”行情,半导体指数周跌0.91%。

    科技板块的整体“降温”也让投资者短时间显得有些“茫然”。不过,正如招商证券所指出,短期涨幅较高的科技类主题虽然有一定的调整风险,不过这一主题仍是未来长期看好的大方向。从当前时点来看,市场风格全面切换尚需等待,但2018年以来,对于科技产业、先进制造的支持有目共睹,相关政策也从战略层面全面落地铺开,5G、AI等底层技术进步已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两大驱动轮。从这一角度来看,科技龙头有望接棒消费龙头,成为贯穿全年的一大主线。

    细分来看,科技类板块中半导体产业链的机会无疑更被所看好。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国家大力支持、国产芯片进口替代、新兴产业带来需求增长、存储芯片价格不断上涨等四大因素推动下,半导体产业链将迎来成长拐点期,相关上市公司短期和中长期机会均十分明显。

    数据显示,上周五半导体行业以1.18%的涨幅位居67个主题行业的次席,板块中正常交易的47只个股中有34只上涨。虽然从个股涨幅并不算大,但在昨日主要指数全线回调的背景下,板块相对坚挺的表现也已相当“可圈可点”。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