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指数齐齐下跌 多元金融逆势崛起

2018-04-13 07:34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曹井雪

    4月12日(周四)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指数报收3177.05点,下跌0.87%;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分别下跌0.75%和0.42%;两市上涨个股数量仅为974只,远少于下跌的2208只。板块方面,多元金融概念今日走强,板块指数大涨4.37%,海南板块和黄金概念也表现较好。个股方面,两市共47只个股涨停,其中新股有7只,涨停的老股中,沪市主板有17只,深市主板有3只,中小板有5只,创业板有15只。

    次新股

    上涨情况:今日次新股指数结束近期的上涨态势,出现了下跌,跌幅达到0.48%,但是涨停的次新股数量依旧高达10只。

    减税概念

    上涨原因: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预计全年为企业减负4000亿元,其中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在此影响下,相关个股近期大涨。

    多元金融

    上涨原因:央行行长易纲11日宣布,今年底以前还将推出一些开放措施,包括鼓励在信托、金融租赁、汽车金融、货币经纪、消费金融等银行业金融领域引入外资。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细分领域中与消费密切相关的金融领域一旦开放,未来存在较大的业务空间,因此多元金融概念受益上涨。

    预高送转

    上涨原因:随着年报发布的尾声渐进,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借机发布了利润分配预案,其中汇金科技、飞鹿股份和泰瑞机器均在发布利润分配预案后的2个交易日内出现了上涨。

    知识产权

    上涨原因:4月10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知识产权高峰论坛暨第18届信息技术领域专利态势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该活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动行业知识产权工作、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二级市场上知识产权概年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出现了上涨。

    海南板块

    上涨原因: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省博鳌镇召开。海南板块也受到了资金的关注,近期相关个股大幅波动。

    文中涉及股票,只为文章撰写举例所需,并非投资推荐。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