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缩量反弹 游资炒作题材股

2018-04-12 05:02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11日跳空高开后继续震荡反弹,但合计成交量却出现小幅萎缩。大盘持续反弹中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增加至62只,无一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操作热情不高,部分强势股中出现游资明显炒作痕迹。

    机构继续分化

    虽然大盘延续反弹走势,但从龙虎榜中来看机构投资者虽然现身多股,但整体来看机构买卖力度出现明显下降。在大盘反弹放缓,成交量下滑背景下,机构投资者观望情绪再度升温。就长生生物来看,该股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5109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现身,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1813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大涨的长生生物在经过一段时间强势震荡后再起升势。11日该股在利好消息推动下大幅高开,随后股价震荡走高,临近尾盘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大涨后机构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2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加仓长生生物。

    一品红11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264万元,而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3028万元。可以看到,在短线连续反弹刷新上市新高后一品红开始出现明显回落。11日该股低开震荡,2点后随着抛压的加重股价开始震荡跳水,收盘逆势大跌接近7%。高位震荡中机构投资者出手减持,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减持痕迹。

    富满电子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1067万元。可以看到,围绕半年线震荡近一个月后富满电子开始发力走高。11日该股高开高走并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大幅放大,反弹呈现加速态势。在短线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有机构投资者开始逢高派发。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富满电子。

    成都游资推中兵红箭涨停

    中兵红箭(000519)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虽然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金额较小。可以看到,在经过数日持续调整后中兵红箭出现强劲反弹。11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尾盘多头开始出手拉升股价,短短十余分钟股价便直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放大。值得一提的是,成都本地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方正证券成都高升桥路占据买入榜前三位,做多意愿强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