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沪指围绕年线拉锯 把握板块轮动机会

2018-03-09 05:43  来源:投资快报

    周四上证指数继续围绕年线震荡,收盘小幅上涨0.51%报3288点;创业板指数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蓄势,收盘小幅上涨0.45%报1793点。板块方面,家电、医药、白酒、次新股、雄安新区等板块领涨,半导体、银行、腾讯概念等板块走弱。两市合计成交4029亿元,较上日萎缩,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明显。个股高度活跃,赚钱效应较好,两市共有65只个股涨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次新股与雄安新区概念股出现涨停潮。次新股中,包括万兴科技、贵州燃气、中科信息等28只个股涨停。其中万兴科技连续6个涨停,累计上涨77%,成为次新妖股。贵州燃气在去年12月中旬开始暴涨3倍,随后股价快速调整,在春节后启动第二波行情,至今累计上涨85%。次新股近期相对活跃,妖股频出,主要原因是在春节前后,发审委IPO审核趋严,过会率极低,IPO获批的企业极少,同时由于市场环境整体偏好,作为弹性较好的次新股容易获得资金追捧。

    雄安新区板块也是昨日的大热点,板块中包括太空板业、青龙管业、韩建河山等15只个股涨停,同时先河环保、首创股份等近30只个股涨幅超过5%。雄安新区主题近期利好消息不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22日召开会议,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昨日河北省委书记表示,雄安新区建设将启动一批重点项目。2017年4月1日中央决定成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即将满1周年,作为国家大事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市场预期相关利好政策会密集出局。据了解,目前雄安新区的“1+3+54”规划体系正在逐渐清晰,预计在2018-2020年进入大规模集中建设期,将成为雄安新区主题的催化剂。

    2月28日以来,上证指数已经连续7天在年线附近来回拉锯,最低探至3228点,最高摸至3308点,波动空间仅仅只有80点,处于非常窄的波动空间。随着时间的推进,沪指选择方向的时间点越来越近,短期密切关注半年线压力和春节后缺口位支撑。创业板指数本周连续在半年线和年线下方震荡整理,5日均线开始从上升趋势转为震荡走平,同样面临着变盘,要么中阳线向上突破年线和半年线,要么中阴线震荡回调二次探底,投资者要做好两手准备。总体来看,市场短期继续震荡整理,变盘时间窗口临近,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操作上,建议轻大盘重个股,把握市场热点轮动的机会,关注雄安新区、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工业互联网、独角兽等主题以及年报季报业绩双增长的优质品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