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创业板的春天即将到来

2018-02-27 05:56  来源:投资快报

    昨天大盘在周末消息面偏向利好的刺激下,两市大盘高开高走,盘中最高上攻到3335点附近,尾盘虽有小幅回落,但最终以上涨42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次新股、芯片、触摸屏、半导体、智能交通、蓝宝石、宽带提速、安防服务等板块涨幅靠前;房地产、奢饰品、酿酒、旅游、保障房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两市近60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全天高开高走,大涨3.4%,走势远强于主板。

    早盘我们笔者《注册制延期助推大盘慢牛》分析说,“周末消息面的利好将助推大盘上攻到3330点附近,只有大盘放量站上3330点,大盘才有望走牛,否则,后期大盘还有再次探底,甚至后期还有三次探底。”最终周末消息面助推大盘上攻到了3330点附近,但因为大盘上攻量能放大不够,最终大盘没有站稳3330点,说明大盘后期还有二次探底。

    昨天走势最强的就是创业板、中小板等题材股,这点走势很正常,因为注册制推迟,说明后期上市的中小板、创业板数量有所减少,对中小板创业板构成一定的利好,而对蓝筹股,如果推出注册制,蓝筹股就相当于稀缺资源,数量有限,所以,注册制推后对蓝筹股构成一定的利空,但整体消息面还是偏向利好,所以,今天主板走势弱于创业板就很好理解了,再加上创业板前期已经有了3波主力吸筹,后期创业板二次探底以后有望迎来领涨的春天。

    地产股昨天集体走弱,新城控股、保利地产、招商蛇口跌近4%,万科A、金地集团、广宇发展、绿地控股等个股集体下挫。地产股下跌主要还是因为前期涨幅太大,目前业绩兑现,像这种调整不充分的蓝筹股还是建议大家注意回避。

    昨天大盘再次大涨,这是大盘连续上攻的第6根阳线,大盘量能虽有放大,但相比前期下跌量能,这个上涨量能还是不够,上方60日线3356点下行的趋势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而下方3200点附近上行的缺口还没有回补,对大盘构成向下的牵引,所以,大盘后期还有二次探底,至少要回补3200点附近的缺口。

    操作上,大盘虽然还有回调,但市场个股机会增多,特别是前期超跌的中小板、创业板等题材股会有反复活跃的机会,所以,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但不建议超过半仓,盘中也不建议追涨,宁可错过,也不建议做!p>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