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银泰证券陈建华:有望继续企稳运行

2018-02-26 05: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经过连续的风险释放后,春节前后A股两市企稳反弹,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回到年线上方,深圳成指同样站上各条短期均线,距年线也仅一步之遥。盘面看,近期反弹两市板块、个股呈普涨格局,指标权重、消费白马、热点题材等的集体走强共同带动指数走高,不足之处在于市场成交量持续维持在偏低的水平,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两市反弹的成色。对于后期,结合各方面因素分析,A股有望继续企稳运行,投资者对后期市场仍可持乐观态度并积极把握两市投资机会。

    首先,从国内市场环境看,实体经济增速的企稳、相对稳定的资金市场等,均将对A股整体形成支撑。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17年国内GDP同比增长6.9%,扭转了近年来增速持续下滑的局面;而就月度数据看,2018年1月国内制造业PMI为51.3%,制造业继续维持稳步扩张趋势,同时1月人民币新增贷款2.9万亿创出历史峰值,M2增速亦出现反弹,其同样在很大程度上预示着国内经济改善的趋势仍将延续。资金市场方面,受交易结构调整等一系列因素影响,当前尽管债券利率连续上行,但从逆回购、拆借市场的情况看,在央行公开市场的调控下,国内资金市场价格仍保持相对稳定,结合前期央行惠普金融定向降准、实施“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制度等的情况看,后期管理层维持国内资金市场稳定仍将是大概率事件。对于A股而言,无论是国内实体经济运行的改善还是资金市场的相对稳定,均有利于提振各方对后市信心,从而对沪深两市整体运行形成支撑。

    其次,从时间安排上看,后期国内将有一系列重要会议召开,这也将有利于后期A股继续稳定运行。后期不排除更多有利市场运行政策出台的可能。从这个角度看,对后期两市我们同样认为无过于担忧的必要。

    此外,外围市场的企稳反弹亦将减轻国内投资者的担忧心理,并对后期A股形成提振。本轮沪深市场调整的一个重要原因来自于受外围股市调整拖累,尤其美国的大跌加剧投资者恐慌心理,使得A股两市连续向下调整。从当前的情况看,短期风险释放后假期间美股连续向上反弹,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已收复大部分调整失地。后期尽管外围市场的不确定依然存在,但短期而言,在美股连续反弹的背景下,国内投资者的担忧心理亦将逐步减轻,沪深两市运行也将因此受到提振。

    综合分析对后期A股,尽管连续反弹后两市上行动力将逐步减弱,同时成交量的不足也预示着各方谨慎心理犹存,但从市场环境看,国内实体经济增速的企稳、相对稳定的资金市场等均将对沪深两市形成支撑,同时外围市场的连续企稳反弹等,同样利于后期两市继续企稳运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