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市场筑底或有反复 震撼题材腾空出世

2018-02-24 03:13  来源:投资快报

    周五大盘展开窄幅震荡走势,盘中多次起落,个股走势分化。其中,中小创题材类品种率先开始调整,主板蓝筹股方面也只有钢铁、煤炭等前期强势品种反弹明显。从目前市场热点分化的走势来看,机构资金在3300点附近分歧较大,或展开反复争夺。多数板块热点近期均是一日游行情,地域板块相对走势比较活跃,继海南、上海自贸区之后,雄安新区题材再度崛起,同时也令市场燃起对两会行情的预期。后市需要观察前几日缩量反弹留下的向上缺口,若在下周初不被回补才能确认V型反转成立。

    上证指数60分钟图上显示,经过几日反弹,60分钟macd双线已经运行至零轴附近,加上成交量迟迟不能放大,这里受阻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前期跳空缺口也面临回补可能,因此对于3300点附近的上证指数没必要急于追涨。指数依然是靠上证50权重品种在支撑,又回到了节前市场的状态。对于大盘未能站稳3300-3310点区域之前,暂需要观望不宜过分追高主板蓝筹品种。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22日召开会议,听取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汇报。沉寂已久的雄安新区概念又再度站上风口,配合上海自贸区、海南等区域题材炒作热潮,后市该类概念是否还有持续性呢?从以下三个层面可以看出雄安新区建设正从政策下达步入实施阶段。

    国家层面:1月12日,为服务好雄安新区建设和冬奥会的筹办,京津冀三地司法局(厅)共同成立了“京津冀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雄安新区法律服务团”。1月24日,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在市人大会议上做政府报告时表示,全方位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落实与河北省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加紧学校、医院等项目落地,推进雄安新区中关村(行情6.60+1.38%,诊股)科技园建设,切实做到雄安新区需要什么就支持什么。1月26日,环保部官网显示,京雄铁路将于今年3月初开工(含施工准备期),2020年2月结束,建设总工期为两年。1月29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通知提出,在河北省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等三地开展新建规模化林场试点。

    地方层面:(1)完善前期规划工作。1月3日,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河北省有关贯彻落实意见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决定举全省之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深入做好规划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稳妥抓好推动落实。1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1月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2)积极推进产业发展。1月4日,河北省政府印发《河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着力加快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和质量农业。1月8日,雄安新区注册成立了第一家旅游类公司——河北雄安新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由河北省国资委独资企业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

    企业和机构层面:(1)战略合作号角吹响。1月10日,中国移动(港股74.75+0.13%)雄安新区分公司与中国奥德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未来双方将在信息化规划建设、物联网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智慧能源,深化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合作。1月16日,由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人民日报社支持组建的雄安媒体中心在雄安新区揭牌,“雄安天下”客户端和人民雄安网同时上线。(2)持续推进新区建设。1月13日,“首届中国雄安产业发展论坛暨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在雄安新区举行。近两百家企业代表和众多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悉数到场,共商支持雄安建设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1月17日,中建股份总裁王祥明慰问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者,并表示该项目作为雄安新区开篇之作,意义非凡,要将项目打造成全国智慧建造的标杆。

    会议强调,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也是两会重要议题之一,不排除落地实施后,在资本市场上该板块有持续超预期表现。

    操作上,中期暂无持续性走强品种;短线上建议关注雄安新区、电子等强势品种。北京博星证券投顾认为,市场在3300点附近受阻后,需要一定时间消化上方套牢筹码,后市或偏横向震荡,充分调整后有望重新寻找激发人气的市场热点。操作上应注意及时调仓换股,对于2017年涨幅较大的主板蓝筹品种宜谨慎观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