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市场即将进入两会行情 结构性机会或增多

2018-02-27 05:56  来源:投资快报

    周一市场延续反弹,上证指数直接高开站上3300点,盘中回踩年线一度泛绿,随后继续震荡走高,收盘上涨1.23%报3329点,日K线实现六连阳。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收盘大涨3.61%报1729点,成功站上20日线。板块方面,芯片概念、半导体、苹果概念、5G概念、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房地产、酿酒、银行等少数板块泛绿。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两市近70只个股涨停,同时有7只个股跌停。

    从昨日盘面来看,科技股成为市场的领涨先锋。其中芯片概念指数暴涨逾5%,相关个股出现涨停潮,包括景嘉微、国科微、江丰电子、上海新阳等13只个股涨停。苹果概念的安洁科技、奋达科技,5G概念的中通国脉、光迅科技等个股均封涨停。芯片概念、苹果概念、5G概念等板块前期连续下跌,板块最大跌幅均超过25%,对于昨日的集体上涨暂以超跌反弹来看待。

    随着市场的持续性反弹,市场资金开始回流市场。从成交量来看,昨日沪市成交额达到2133亿元,虽然比1月份不足,但已经回归相对正常的水平,后期要继续关注是否补量。陆股通方面,节后三日连续呈现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4.5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6亿元,合计净流入78.16亿元。两融方面,截至2月23日,两融余额报9826亿元,较节前净增加48.34亿元。此前,两融余额连续11天净流出,由1月30日达到相对高点10784亿元,持续下降至节前的9777亿元,合计净流出1007亿元。节前两融余额大幅下降,是为了应对春节期间的不确定性。而节后两融余额开始转为净流入,表明了做多情绪转暖。

    经历过2月上旬全球范围内的冲击后,美股企稳反弹带动恐慌情绪消退,全球股市于春节前后进入修复期,上证指数强势六连阳反弹,成功站上年线以及3300点整数关,创业板指数沿着5日线上行上攻60日线。纯粹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在连续反弹后即将面临60日线、半年线、20日线等多条均线(3357-3380点区间)压力,年线由原来的压力转化为支撑位。而创业板指数在反弹后即将面临60日线压力,上面第二重压力为年线、半年线(1810-1822点区域),10日线为短期支撑。

    站在当前时点,有多个重要会议即将召开,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十九届三中全会,2018年全国两会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市场即将进入两会行情。从最近几年的行情来看,两会前一周股指涨跌互现,并没有明显的规律,反而在会议期间以及会议后一周大盘总体以上涨为主,打破了此前峰会必跌的魔咒。三中全会和两会的召开,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市场结构性机会增多,政策类的主题有望获得资金的关注,相关个股有望反复活跃。

    越声理财认为,目前市场的反弹属于前期急跌后的修复行情,上证指数关注半年线附近压力,创业板指数关注年线附近压力。操作上,建议不宜盲目追高,以沪指年线作为防守位,

    重点关注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同时大幅增长的优质品种,适当低吸两会有政策利好预期的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海南板块、租售同权、乡村振兴、先进制造等主题。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