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业绩向上拐点显现 主力机构看多做多

2018-02-13 05:23  来源:金融投资报

    虽然游客增速出现负增长,但峨眉山A营业收入、净利润还是顶住压力出现了双增长。从扣非净利润来看,公司业绩增长明显,盈利能力明显回升。在业内人士看来,公司业绩拐点来临,叠加国企改革等诸多看点,股价已跌至低点的峨眉山A值得关注。

    营收、利润双双回暖

    近期股价持续走低的峨眉山A在发布年报后股价出现明显回升。年报显示,峨眉山A2017年实现购票人数319.14万人次,由于受到九寨沟地震影响,购票人数同比下降3.26%;实现营业收入10.79亿元,同比增长3.59%;利润总额2.35亿元,同比增长7.47%;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5.08%。

    虽然峨眉山A营业收入、净利润仅出现个位数增长,但从扣非后数据来看却是可圈可点。2017年公司扣非净利润为1.99亿元,同比增长28.94%。从扣非后净利润来看,2016年业绩出现小幅增长,2017年则开始出现明显回升,盈利能力回暖明显。

    峨眉山A表示,未来几年,是公司实现改革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公司将一手抓扩容提质,通过交通体系的再配置,打通景区“大小循环”,大幅提高景区游客容量;深入挖掘峨眉山自然文化资源,打造有吸引力、有引爆点的精品旅游项目,推动景区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升级;并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精准营销推广,实现景区游客持续高速增长。另一手抓瘦身健体,通过狠抓成本控制、推动经营转型,盘活酒店、茶叶等传统产业,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推动公司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对于2018年,峨眉山A计划实现游山人数335万人次,营业收入11亿元,净利润1.92亿元,净资产收益率8%。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峨眉山A对2018年经营计划相对谨慎,虽然游山人数计划出现回升,营业收入仅小幅增长,净利润则较2017年有所下降。

    券商给予“增持”评级

    在2017年四季度,峨眉山A股价波动较大,快速回调后又出现强劲反弹,最终四季度振幅接近20%,整季跌幅6.43%。《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股价大幅波动中,机构投资者调仓换股动作明显。就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社保基金有买有卖,总持股数基本保持一致。公募基金、保险理财等机构同样积极调仓。整体来看,持股数在走高。东方证券(7.35+0.00%)则作为新晋机构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

    除机构投资者整体呈现加仓痕迹外,券商则纷纷发布研报表示对峨眉山A的看好。方正证券表示,西成、渝贵高铁带来增量,震后客流恢复性增长,开源节流严控成本等三大因素共振,公司业绩拐点来临。中长期公司看点十足。中期来看,国企改革加速,有望实现资源整合。公司作为四川省旅游唯一上市企业,资源优势显着,在国企改革进程加快的背景下,资源整合及资产注入的预期较为强烈。长期来看,后山张沟景区开发、景区内部交通改善,游客承载量有望翻倍,大峨眉旅游度假区成型在望。政府不断鼓舞发展大峨眉旅游度假区,景区西环线及相关交通已在积极布局中,未来有望进一步释放景区整体接待能力,从而全面打开消费市场。

    国泰君安(17.30+0.00%)证券也表示,受到九寨沟县地震影响,峨眉山A购票人数同比下降,连续两年的游客负增长为2018年游客复苏反弹打下基础。上调2019年盈利预测0.04亿元,2018-2020年归母净利2.48亿元、2.87元、3.42亿元,同比增速27%、16%、19%,对应每股收益为0.47元、0.55元、0.65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3.02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