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兴业策略:春耕行情启动 仍是积极布局时

2018-01-08 07:53  来源:金融界网站

    投资要点

    ★展望:春耕行情启动,仍是积极布局时

    ——春耕行情启动,仍是积极布局时。在12月24日报告《布局春季行情,聚焦“大创新”》中,我们在低位左侧建议布局春季行情。1月1日发布的月报中我们更是明确转向乐观,提出“积极信号已现,正是春耕时”,认为“11月以来经历连续调整、市场此前积聚的风险充分释放后,春季行情即将开启”。上周市场表现充分验证了我们的预判,指数大幅上涨、板块热点频出、个股普涨,春耕行情正式开启,我们认为当前仍是积极布局的好时机。

    ——再次强调看好春耕行情的主要逻辑:1、经济基本面,近期一系列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平稳,经济增长仍有支撑;海外经济向好,或对我国出口形成拉动。2、流动性层面,央行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虽然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整体基调未发生变化,但至少有助于稳定金融机构及投资者的流动性预期,缓解市场对出现突发性流动性缺口或资金价格波动的担忧。3、开年后,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暖,主题板块也开始迸发活力。4、年初新增资金入场迎来“开门红”。

    ★投资策略:短期关注航空票价改革和智能汽车,持续聚焦“大创新”

    ——航空票价改革:当前航空供给侧改革进入实质阶段,提升准点率是民航局目前阶段工作最高优先级,17年冬春航季时刻总量增速明显下降,且结构更加合理,大公司市场份额得以稳固,未来几个季度供给侧改革影响将逐步显现,叠加票价改革提速,航空票价将拐头向上,具备较大弹性。

    ——智能汽车:国家发改委近期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市场化应用,大城市、高速公路的LTE-V2X覆盖率达到90%,北斗全覆盖。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路网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信息安全体系全面形成。新车基本实现智能化,高级别智能汽车规模化应用。推荐汽车、计算机、通信等行业中的智能汽车相关标的。

    ——大创新:十九大报告作为一份立足于中长期的报告,对创新的地位强调增强,具备行业创新磐石的五大硬科技产业(电子、通信、机械、医药、电车等)将加速发展,当前可持续关注其中基本面过硬的个股,在其估值调整较为充分时介入。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