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5家中国药企获准仿制默沙东新冠口服药 业内看好市场销售前景

2022-01-21 2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陈红

    近日,药品专利池组织(MPP)宣布与27家企业签订协议,为全球105个中低收入国家或地区生产及供应默沙东自研发的新冠口服药物Molnupiravir,其中有5家药企来自中国,分别是复星医药(600196)、博瑞医药(688166)、维亚生物旗下的朗华制药、石家庄龙泽制药和上海迪赛诺,除了朗华制药被授权生产原料药外,其余4家药企均可以同时生产原料药和成品药。

    公开资料显示Molnupiravir是全球首个获批用于治疗COVID-19的口服抗病毒药物,由默沙东和Ridgeback联合研发。2021年11月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管理局(MHRA)批准了Molnupiravir用于治疗轻度至中度的COVID-19成人患者,英国也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为新冠口服药开绿灯的国家。此后,Molnupiravir又陆续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和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紧急特例批准。

    据了解,40粒Molnupiravir为一个疗程。默沙东首席执行官曾表示,保守估计这款药物会带来50亿-70亿美元的销售额。据中金公司测算,若2022年全球生产5000万疗程药物,则对应原料药需求在400吨以上增量。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