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长盛基金周思聪:医药板块值得长线布局 具备较好抗风险能力

2021-05-19 19: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长盛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周思聪向记者表示,医药板块值得长线布局,具备较好抗风险能力。从国外市场的长期经验来看,医药行业是可以永久享受人口红利的行业,我国医药有其他国家不可比拟的优势,相比而言,是发展空间更大的优质赛道。不论市场风格是进攻还是防守,大多数年份医药行业是较好的行业配置选择。尤其是在流动性宽松,市场整体风格偏成长时,医药板块的整体估值在成长性板块中具有优势;一旦市场出现风险偏好下降,医药行业的确定性会使其具有较好的抗风险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长盛养老健康产业和长盛医疗行业两只基金均由长盛基金“研值女神”周思聪管理。据了解,作为长盛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周思聪始终专注大消费研究领域,拥有14年消费和医药行业投资管理经验,基本面研究功底扎实,多次挖掘出极具成长性的个股。公开资料显示,长盛养老健康产业十大重仓股中五粮液、爱尔眼科、中国中免、安井食品等个股;长盛医疗行业十大重仓股中也不乏爱尔眼科、通策医疗和金域医学等医药牛股。

    与此同时,长盛养老健康产业和长盛医疗行业均以医疗行业的优质上市公司为主要投资方向,其中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的投资范围还覆盖养老居、养、乐三个方面,除了医药属性还带有“消费属性”。事实上,两只基金不仅短期爆发力强,中长期业绩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