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港股物业管理板块近期缘何大涨

2021-03-27 06: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港股物业管理板块牛气冲天,多股创下阶段新高。

    中海物业昨日大涨25.49%,该股年初至今上涨约73%,创下今年以来新高。碧桂园服务昨日也涨超5%,报76.65港元,再次刷新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碧桂园服务上涨约46%。此外,永升生活服务昨日大涨10.37%,新城悦服务、保利物业涨超9%,雅生活服务涨近9%。

    多家研究机构认为,港股物业管理板块近期的异动,与近期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等政策利好息息相关。同时,年报业绩超预期、纳入沪深港通等利好,也是导致资金追捧该板块的重要原因。

    中泰国际表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提高物业服务覆盖率、服务质量和标准化水平”,以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中泰国际预计,“十四五”期间,物业管理行业重要性显著提升,有望出台更多支持政策。

    同时,近期多只物业管理股票被纳入沪深港通,投资者基础得以扩大,流动性大为提升。3月15日,港股通定期调整正式生效,包括世茂服务、华润万象生活、融创服务、永升生活服务、雅生活服务、恒大物业在内的6家物业管理公司成为沪深港通标的。同时,新城悦服务、合景悠活、卓越商企服务和金科服务4家物管公司成为深港通标的。

    兴业证券认为,高成长、高确定性是物业管理板块的主旋律。该行业的属性,即存量+增量的发展模式、无重大资本开支、净现金的财务状况、稳定的派息分红,决定了行业的估值下限。而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服务水平,物业质量及业绩增长潜力和确定性决定了估值上限。

    兴业证券表示,物业管理行业在未来3至5年将持续享受四大红利:一是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提升带来物业管理行业集中度提升;二是资产证券化加速了行业的并购整合;三是物业管理公司加大外拓力度,从住宅向多元物业拓展;四是物管公司在房地产全价值链上下游拓展增值服务,行业规模红利仍在持续。

    上证报梳理近期南向资金数据发现,一些优质物管龙头股今年以来颇受南向资金青睐。比如,南向资金对于碧桂园服务的持股量今年以来一直单边增长,该股截至3月25日的南向资金持股量为2.64亿股,较年初增长约6.8%。融创服务近期获得南向资金增持趋势则更加明显,其自3月10日以来南向资金的持股量由1.22亿股增长至3月25日的1.92亿股,短短2周增长57%。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