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汽车板块再走强 新能源车十五年规划出炉 顶层设计护航产业发展

2019-12-04 10:34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受行业利好消息刺激,汽车类个股4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威帝股份、泉峰汽车、万通智控、正裕工业、渤海汽车等涨停,德宏股份、保隆科技、恒立实业等涨幅超4%。

    12月3日,工信部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称《意见稿》),规划未来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纯电动汽车成为主流,燃料电池车实现商业化引用,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趋于普及。

    国海证券指出,《意见稿》显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载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2019年1-10月新能源车销售94.7万辆,仅占同期国内汽车总销量2065.2万辆的4.6%,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意见稿》提出加强高强度、轻量化、高安全、低成本、长寿命的动力电池和燃料电池系统短板技术攻关,到2025年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降至12.0KWh/百公里,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新车平均油耗降至2.0升/百公里。根据汽车头条数据,目前主流A级电动车的电耗水平在14KWh/百公里以上,如比亚迪e5为15.1KWh/百公里,北汽新能源EU在15KWh/百公里,受温度,快充损耗等因素影响实际电耗水平往往更高,距离2025年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对于产品性能的高标准,将利好有资源、产品及技术优势的头部企业。

    《意见稿》提出提高氢燃料制储运经济性,因地制宜开展工业副产氢及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应用,加快推进先进适用储氢材料产业化;开展高压气态、低温液态及固态等多种形式储运技术示范应用,探索建设氢气运输管道,逐步降低氢燃料储运成本。同时,推进加氢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利用现有场地和设施,开展油气氢电综合供给服务。目前氢燃料电池处于产业导入阶段,产业链仍需亟待完善。我们认为,在政策的推动下,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将迎beta投资价值。在初期,上游的氢能(加氢、运氢、输氢、储氢及其相关设备等)环节将先行,其投资价值凸显。

    国海证券表示,基于新能源汽车长期发展空间巨大,叠加行业目前处于中长期拐点,维持其“推荐”评级。布局方向:首推传统业绩厚实,电动车业务边际改善的绩优股:亿纬锂能、欣旺达、鹏辉能源、新宙邦、璞泰来、石大胜华等;次选周期底部业绩有望反转的弹性品种:天赐材料、当升科技等头部企业;积极关注宁德时代、比亚迪、先导智能、恩捷股份、星源材质等行业龙头;其他建议关注燃料电池产业链的beta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