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股指维持震荡 关注网络安全等板块

2019-09-18 06:18  来源:投资快报

    受假期消息面偏暖影响,周一沪深两市集体高开,上证指数震荡走低下跌0.02%报3030点,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5日线得而复失,小幅上涨0.22%报1714点。两市合计成交5812亿元,较上日放大一成左右。板块方面,受沙特油田遭无人机袭击和国际油价飙升逾10%消息刺激,石油板块大涨逾3%领涨两市,华为概念、网络安全、芯片概念等科技板块有所表现,保险、证券、多元金融、银行等大金融全线走弱,拖累股指。

    网络安全板块盘中直线拉升,包括任子行、熙菱信息、迪普科技、晨鑫科技、证通电子等多只个股涨。消息面上,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网安周的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的推出,使得网络安全上升到法律层面,建设网络强国成为国家战略。目前,企业和国家对于网络安全的投资规模正在快速增长,国家在网络安全领域投资的增速达到30%,主要体现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IOT等新兴领域,网络安全相关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9月12日欧洲央行决定自2016年以来首次下调存款便利利率并实施利率分级制度,同时宣布重启QE,自11月起每月购买200亿欧元债券。市场预期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降息25个基点是大概率事件。机构认为,美欧为代表的主要经济体开启降息周期,将进一步打开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空间,其中渣打预计2019年内中国还有两次MLF利率下调,每次下调10个基点。9月17日将迎来2650亿MLF到期,到期续作情况及利率调整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分析认为,本月下旬富时罗素扩容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北向资金最近一个月累计净流入647亿元;目前市场流动性环境相对宽松,政策密集落地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利率中枢有望步入下行区间,这将提升市场估值。总体来看,市场整体依然处于反弹窗口期。当然,由于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两大股指持续反弹后已经逼近前期高点,进行震荡消化获利浮筹和套牢盘实属正常。操作上,建议以沪指3000点和创业板指数10日均线作为短期防守位,重点围绕大科技方向挖掘细分行业的轮动机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