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17只次新股连续3年净利增超30%

2019-09-05 01:55  来源:证券时报

    此前已经连续涨停的国联股份,昨日大幅高开后震荡不到半个小时即封上涨停,并维持到收盘,收报58.04元,再创历史新高。自8月初打开一字涨停板以来,该股震荡调整了两周左右时间后开启飙涨模式,于8月27日、8月28日连续涨停,最近连续3个涨停板。

    该股之所以能够吸引市场焦点,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属于互联网行业,有投资者更是称其为B2B行业的小阿里巴巴,主营为自营电商业务;二是业绩持续高增长,过去三年净利增速均超过50%,且今年上半年净利增速也超过50%。

    次新叠加高科技概念,成为近期市场一大亮点。国联股份8月30日以来大涨35.1%居首。博通集成、中国卫通、新疆交建、乐鑫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20%。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4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0%的13只次新股中,有10只个股带有较强的科技色彩。

    国联股份之所以成为龙头,更多还是上述的第二个因素,业绩持续高增长的股票在当前市场可谓少之又少。数据宝统计显示,2016年至2018年连续3年净利增速超过50%的次新股,包括国联股份只有8只,这其中还包括杭可科技和澜起科技两只科创板股票。而近3年净利增速均超过30%的次新股,也只有17只,这其中新增了航天宏图和嘉元科技2只科创板股票。

    以今年上半年净利增速来看,嘉元科技、帝尔激光、新媒股份等10股上半年净利增速依然超过30%。其中,嘉元科技上半年净利1.81亿元,同比增长257.06%居首;帝尔激光上半年净利1.48亿元,同比增长94.13%;新媒股份上半年净利1.71亿元,同比增长63%。此外,国联股份、智莱科技等个股上半年净利增速均超过40%。

    也有一些股票的业绩出现了较大下滑。其中,新疆交建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超过97%居首;隆利科技和每日互动净利同比下降超过20%,松炀资源和新化股份净利下降幅度在10%以内。

    3只股票已经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隆利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6880万元至8900万元,下降35.33%至50%。嘉元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不存在大幅下滑。新媒股份预增50%至70%。

    上述17只个股中,智莱科技、新化股份、隆利科技等个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帝尔激光、松炀资源等个股市盈率低于50倍;迈瑞医疗、国联股份、杭可科技等个股市盈率低于70倍。从市值角度看,隆利科技市值低于40亿元,新化股份、松炀资源等个股市值低于50亿元。

    这批高成长的次新股,近期走势强劲,比如国联股份、新疆交建等,8月15日以来涨幅均超过20%。而有的个股,则是走出了长线大牛股的走势。比如迈瑞医疗,去年10月16日上市,开板后累计涨幅超过127%,今年以来股价频创历史新高。还有的股票走势相当稳健,比如康龙化成,在今年大幅震荡行情中表现较为抗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