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昨日科创板21只个股股价回落 私募基金看好两板块

2019-07-24 01:49  来源:证券日报 李正

    ■本报见习记者 李正

    7月23日,25只科创板个股中有21只股价出现了回落。对于科创板股价的走势情况,北京匀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李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市场普遍预期之内”。

    “科创板企业基本都是研发周期长、投入规模大、风险偏高的企业,后续会慢慢回归到真实价值区间。同时,由于科创板实行注册制,未来退市会成为常态,甚至有部分企业可能面临持续亏损或无法进行利润分配的情况,所以投资者仍需审慎观察判断。”李想表示。

    谱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张晨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以这两天的市场表现,还不足以判断市场整体进入回落期,但是首日大涨增加了部分投资者“落袋为安”的预期,而持有较高涨幅获配个股的游资可能也会选择撤退,因此投资者需注意短期风险。

    “如果投资者认为个股符合自己的心理预期增长,那就可以像巴菲特说的‘长期的、永远的持有’。”李想表示,科创板个股的持有周期,主要还是看投资者对于股票的分析以及个股的内在价值判断。

    对于行业和个股而言,张晨认为,整体来看,科创板企业的技术固然重要,但仅有技术是不够的,还需要考虑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本、企业生态链以及商业模式等。

    具体到个股,李想表示,未来会更关注人工智能或电子核心类企业。

    此外,半导体行业也受到较高关注。“这个行业需要真正的核心技术,只有具有核心技术的公司,才能在未来市场上有非常大的潜力。”李想表示,这类公司从最开始的发展历程、增长幅度都比较符合长期投资要求,同时,这类公司从2017年开始,打破了国外的垄断,实现销售收入,在市场拓展方面,具有较好的成长性,这样的成长性是需要有核心技术支撑的,所以未来也会被强烈看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