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上半年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近千亿元 白酒等三板块“乘风飞舞”涨幅均逾45%

2019-06-29 02:31  来源:证券日报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本周五(6月28日)是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此期间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反弹态势,个股表现较为活跃,北上资金期间更是累计净流入963.7亿元,推动沪指累计上涨近20%。在此背景下,白酒、猪肉概念、保险等板块上半年异军突出,期间累计涨幅均达到45%以上,成为A股市场表现最突出的强势板块。上述三大板块的成份股中,包括五粮液、顺鑫农业、贵州茅台等在内的21只强势股今年上半年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

    首先,白酒板块今年上半年集体爆发,整体累计上涨77.86%,在所有概念板块中位居首位。具体来看,板块中共有19只成份股年内实现上涨,占比逾九成,其中,五粮液、古井贡酒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达到100%以上,分别为135.88%、122.61%,泸州老窖、山西汾酒、今世缘、顺鑫农业、口子窖、贵州茅台、金种子酒、水井坊和酒鬼酒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均逾50%,表现同样较为强势。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五粮液、顺鑫农业、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口子窖、今世缘、山西汾酒等白酒股今年上半年股价纷纷创出历史新高。贵州茅台6月27日股价盘中突破千元大关,触及1001元/股,再创历史新纪录。对此,中金公司认为,贵州茅台股价仍被低估,同时看好公司结构升级,将该股目标价定为1250元/股。

    经济前景长期向好大趋势没有改变,白酒行业也处于结构性繁荣,新一轮增长的长周期并未改变。国联证券表示,在白酒行业结构性机遇下,白酒企业通过加强产品、营销、渠道等方面的改革来促进自身成长。次高端白酒的成长空间来源于核心产品销售占比的提升和提价,即产品组合的提升;区域性白酒在此轮白酒行业成长周期中处于分化的局面,其中,优质的本地酒企拥有较好的本地市场消费者基础和市占率,受益于消费升级下价格带来的提升和市占率的提高。

    其次,猪肉概念板块期间累计涨幅达到56.14%,位居所有概念板块涨幅榜第二名。具体来看,正邦科技、新五丰、傲农生物、益生股份、新希望、牧原股份和唐人神等7只概念股上半年股价均实现翻番,顺鑫农业、天邦股份、天康生物、金新农、广弘控股、大北农和禾丰牧业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达到50%以上。其中,正邦科技、新五丰、傲农生物、新希望、牧原股份、唐人神、顺鑫农业、天邦股份、海大集团、立华股份等10只概念股今年上半年股价纷纷创出历史新高,演绎“强者恒强”的状态。

    对于猪肉概念板块的未来投资逻辑,中原证券认为,从A股市场猪肉概念股历年表现来看,每轮猪产业概念股约领先猪价半年的时间达到最高点,随后开始趋势性回落。即本轮猪产业概念股的上涨机会还有,估计到2019年四季度涨到最高点,期间回调可能是买入良机。

    最后,保险板块期间累计涨幅达到46.34%,位居所有概念板块涨幅榜第三名。其中,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和中国太保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逾20%,而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两只个股期间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

    对于保险板块的后市表现,万联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减税利好已经充分释放,利率下行预期增强,对估值有所压制,但长期看只要未来不出现超预期下行,保险股在保费增速复苏、权益市场不出现大幅震荡、价值较快增长的背景下,估值有提升空间,建议关注新华保险。

    展望A股未来走势,山西证券表示,我国宏观经济具备韧性,A股在国际大类资产中具备性价比优势。在经济基本面获得支撑,风险偏好得到修复之后,市场有望在三季度后期探底企稳,迎来慢牛行情的真正起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