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凸显防御性 餐饮旅游板块逆市走强

2019-03-29 04: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近期的震荡行情中,餐饮旅游板块涨势明显。在昨日多数板块呈现弱势的背景下,截至收盘,餐饮旅游板块涨0.58%。而在本周两市震荡回落中,板块仍录得一定涨幅,可见板块依旧受到部分投资者青睐。

    分析人士表示,无论从业绩确定性和估值匹配的角度来看,还是从补涨角度而言,板块后市都不乏交易机会。不少机构认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行业良好的基本面带动盈利增长,结合自身所处的扩张周期,板块未来仍将有所表现。

    逆市受到青睐

    在周四两市弱势调整的背景下,板块方面多数呈现回落格局。在这样的背景下,餐饮旅游板块则延续着此前升势。截至收盘,餐饮旅游板块以0.58%的涨幅,位居中信一级行业涨幅前列。

    近期两市震荡中,前期强势主线均出现乏力迹象,前期相对弱势的部分板块则相对抗跌。而从轮动格局来看,自年初以来,相对于计算机、农林牧渔等动辄40%以上的涨幅,同期餐饮旅游板块18.94%的涨幅显然算不上优异。

    此前东方证券就曾表示,餐饮旅游板块基本面韧性仍在,前期超跌整体市盈率仅30倍,处于历史大底,布局性价比凸显。当前板块成长逻辑通顺,优质行业龙头配置价值仍突出,也处于估值合理阶段。

    客观而言,旅游板块此前在市场中一直备受青睐。主要受益于行业仍处稳步发展期,行业中绝大多数上市公司具备无可替代的旅游资源,业绩具有相对确定性。一方面,此前较长时间的回调使得板块已回到相对低位区间;另一方面,本轮行情中餐饮旅游板块的相对涨幅较为有限;因而其在未来也具备补涨潜力,从上述角度来看,后市餐饮旅游板块仍将会有一定配置优势。

    不乏交易机会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达55.39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2.91亿人次,同比增长7.8%;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初步测算,全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旅游直接就业2826万人,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7991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10.29%。

    因而,就数据来看,餐饮旅游板块的基本面其实并不会因盘面整理而产生大的波动,低位增配价值依然显著。

    从配置的角度出发,招商证券强调,近期大盘震荡中,餐饮旅游板块录得一定升幅。“五一”假期从1天调休为4天,利好短途出境游和长途国内游,从近年假期数据来看,传统观光产品增长乏力,休闲体验项目热度上升,目前休闲景区板块估值较低,有望受“五一”假期延长催化。细分板块来看,酒店板块2019年行业供需关系好转,经济型改造和中档扩张进入释放期,下半年基本面有望改善,当前估值仍处低位,有望受到催化。此外,“五一”小长假同样有望利好海南旅游与短途出境游,促进出境免税与离岛免税销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