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风险偏好变化快 创投板块上演冲高回落

2019-03-22 06: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冲高回落,上证指数险守3100点,风险偏好也经历了一定起伏。昨日早盘,在复旦复华涨停带动下,创投板块崛起,Wind创投指数盘中涨幅一度超6%,尾盘随着复旦复华的快速跳水,创投板块的涨幅快速收窄,收盘仅上涨2.76%。可以说,创投板块的冲高回落也是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冲高回落的一个缩影。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仍有部分观望型增量资金在介入做多,但强势股已成为资金抛售的对象。因此,短期行情主轴还是基于资金轮动带来的博弈性机会;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当前的弱反弹中,资金仍有一定分歧,因而也不排除短期反弹力度不足后的盘面主动回调。

    创投板块冲高回落

    昨日午后,不少前期强势股纷纷涨停,市场一片向好景象,三大指数一度涨幅均超过1%,而创投板块也在午后达到全天的最大涨幅6.55%,板块内复旦复华“九连板”,西安旅游、鲁信创投、九鼎投资均一度涨停,而市北高新、张江高科等创投概念股均涨幅一度超过8%。

    但在尾盘,高位题材股纷纷跳水,创投指数快速回落,复旦复华涨停打开,收盘下跌2.53%,鲁信创投涨停打开,收盘上涨4.82%。

    尾盘究竟发生了什么让创投指数快速回落,复旦复华涨停打开?

    昨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复旦复华就科创板事宜回应媒体称,肯定没有参与第一批科创板。随即复旦复华出现大单砸盘,涨停迅速打开,股价应声下跌,盘中股价最低到达13.92元,收盘收于14.26元。复旦复华的涨停打开和快速下跌带动了九鼎投资、鲁信创投快速下跌,也带动了创投指数的快速下跌。截至收盘,昨日“风光无限”的创投板块仅有西安旅游一只个股涨停。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经过连续多日的高位震荡之后,短期浮筹得到有效清洗,市场投资风格也逐步由情绪主导转变为理性投资。当前市场的机会仍然大于风险,只是短期在新的市场主线确定之前,不宜盲目追高。

    风险偏好等待回升

    在复旦复华快速回落的同时,市场风险偏好也快速下降,一大批代表市场情绪的高位股尾盘明显跳水。龙津药业、华升股份、顺灏股份、恒丰纸业、东风股份、赫美集团等多只盘中涨停股尾盘跳水并翻绿。

    对于当前行情,山西证券认为,市场在进入3000点-3200点区间开始保持着震荡格局。一方面来看,3000点-3200点筹码集中,前期套牢盘多数位于这个区域。

    分析人士则表示,大盘指数震荡整理,而部分涨停个股在尾盘急跌意味着资金情绪可能已经有所松动,建议投资者短线追高要谨慎。维持中期震荡行情判断下,需要耐心等待逢低介入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