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监管高度关注高送转 正业科技等2股跌停

2018-11-26 16:28  来源:金融界

    今日高送转概念低开低走,汉邦高科、正业科技跌停,正元智慧跳水,此前热炒的高送转预期概念股也全线下挫,雷迪克、新坐标、光库科技等个股纷纷走弱。

    正元智慧、正业科技、汉邦高科分别于11月14日、11月21日、11月22日早间披露《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对应的具体方案为拟“10转9派1.5元(含税)”、“10转9.5派息4.2元(含税)”、“10转8派0.7元(含税)”。

    交易所也以此已向三家公司下发《关注函》。根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的梳理,交易所给三家公司《关注函》中有多个共性问题:要求公司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业绩成长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详细说明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要求说明利润分配预案的筹划及决策过程,以及公司在信息保密方面所采取的措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漏未公开重大信息的情形等。

    另外,沪深交易所分别正式发布《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简称《高送转指引》)。根据《高送转指引》,高送转与业绩增幅比例挂钩,投资者可借助此“标尺”评估公司业绩成色;“抬轿式”送转的空间被压缩,降低投资者被“明送转,暗减持”套路伤害的可能。另外,《高送转指引》合理吸收市场意见,放开了对股权激励限售股解禁期推出高送转方案的限制,满足公司正常送转需求。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