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估值+景气支撑 医药股重回强势

2018-06-21 06: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机构研究认为,医药板块经过震荡调整后,行业整体的估值溢价率已回归至近5年的中低位水平,6月份上市公司进入业绩真空期,短期波动不改医药行业基本面业绩增速回暖的本质。昨日两市大面积回暖,医药板块单日上涨2.44%,与食品饮料、国防军工一道扛起股指上涨大旗。

    医药股领跑

    上周,市场出现了一次短期风格切换,前期下跌较多的周期性板块如煤炭、钢铁等表现较为强势,而前期表现较好的大消费板块及TMT板块下跌明显。受市场短期风格影响,医药板块也出现一定程度调整。

    平安证券分析师叶寅认为,近期回调既有系统性风险因素,也有行业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単弈回调因素。看好医药行业2018年结构性牛市,推荐被市场风格错杀的低估值细分领域龙头。

    近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工信部、国家卫健委、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关于组织实施生物医药合同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建设专项的通知》,新设立的生物医药合同研发和生产服务平台建设专项将对满足要求的生物医药CRO(合同研发组织)和CMO(合同生产组织)进行国家补助。

    此外,继4月国家卫健委公布《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管理目录》后,近日又公布了《大型医用设备配置与使用管理办法》,对大型医用设备的目录、配置、使用、监督等方面提出详细管理办法。

    对于上述专项补贴,兴业证券指出,其出台正值生物医药市场加速发展的重要时期,为提升我国生物医药研发和生产服务能力,政策制定者战略性重视研发与生产外包服务发展,充分体现其对生物医药领域研发与生产外包业态模式的支持与肯定。

    与此同时,配置证的放开则体现了国家对高端医疗器械行业的支持,尤其是为国产设备的发展。PET-CT显影剂龙头东诚药业和伽马刀龙头星普医科有望充分受益行业政策放开带来的市场扩容。

    盘面看,昨日大理药业、泰格药业、泰合健康、邵衍新药纷纷涨停,涨幅超过2%的医药成分股超过140只。

    行业变革提升景气预期

    政策扶持力度加大背景下,重磅创新药陆续获批上市,机构人士对医药行业提速升级普遍给出预期较高。

    上海证券分析师金鑫表示,中长期来看,医药行业正处在行业变革的起始阶段,创新药面临的产业环境不断改善,研发储备深厚的药企会持续享受政策红利,新药上市加快也将促进公司业绩的快速提升。

    浙商证券分析认为,医改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创新药要“新”,改良药要“优”,仿制药要“同”。创新药和一致性评价作为重点推进领域仍是未来的投资主线。特别是在后续政策的不断跟进下,优质创新药企业,以及拥有重磅仿制品种、有望通过一致性评价扩大份额的仿制药企业亟待价值重估。

    西南证券分析师朱国广进一步指出,医药牛市很可能贯穿未来5年,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其一创新药药品供给加快及高端仿制药供给侧改革。2016年2月优先审评使创新药审批时间大幅缩短,一致性评价政策有利于实现供给侧改革及进口替代;其二医保支出结构的改变支持创新药爆发。药品供给、需求两大变化支持未来5年医药结构化牛市。

    短期布局方向上,天风证券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优质的一线龙头股票在回调中的逐步配置机会,这类符合产业大趋势的公司长期来看依然强者恒强,而其在回调后即便不立即上涨也是长期来看为数不多的上车良机。二是有望有益于进口替代逻辑的优秀医疗器械企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