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时事要闻 > 正文

审计署:部分地区和部门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 仍存在违规收费等问题

2019-04-03 15: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2日,审计署发布《2019年第1号公告:2018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其中指出,部分地区和部门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仍存在违规收费等问题。

    审计关注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抽查了有关地区和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依托行政资源或权力收费等事项。

    被审计地区和部门不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力度,提升企业和群众对减税降费的“获得感”,但13个地区的13家单位违规将应由财政资金承担的评估评审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或利用政务平台资源违规收费4449.56万元;8个地区和部门的43家单位依托行政职权及影响力,通过垄断经营、摊派、评比达标等违规收费5858.44万元。

    此外,8个地区的9家单位在未转企改制或未与主管部门脱钩情况下,违规开展主管部门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事项并收取费用8715.08万元;27个地区和部门的117家单位违规收取或未及时清退21类保证金48.51亿元。

    在落实扶贫政策方面,部分地区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一些扶贫资金和项目未实现预期效果。2018年第四季度审计署派出审计组直接抽查了29个贫困县,其中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含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20个,抽审资金111.2亿元,涉及1704个项目、386个单位、230个乡镇、663个村,入户走访1141个贫困家庭。

    结果显示,仍有15个地区落实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9项扶贫政策不到位;18个地区存在违规将扶贫资金用于非扶贫领域、重复发放补贴资金、套取扶贫资金、资金闲置等问题,涉及金额2.14亿元;19个地区的190个扶贫项目存在进展缓慢、建成后闲置或无法使用、因管理不规范效益不佳甚至形成损失浪费等问题,涉及金额1.59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